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实战策略分享,充分了解短线圣经沃尔夫浪结构

来源:GKFXPrime 2021-02-24 13: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战策略分享,充分了解短线圣经沃尔夫浪结构)

英国在去年正式脱欧后,市场就一直看好英镑。在今年疫苗的推进下,英国有望7月份就完成全部成年人的第一剂疫苗注射。疫情的逐步控制更是助推了英镑的多头情绪。从2月份以来英镑不断上行,连续突破几个关键的阻力位置,上周五更是涨破1.4这一整数关口。但是从下图中的结构来看,英镑存在着向下回调的压力。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4)

这个结构可能大多数交易者不是很清楚,名为沃尔夫浪。通常沃尔夫浪在出现上图的5浪后就可以关注未来的空头趋势,潜在目标看向点1和点4的连线一带。

沃尔夫浪是什么?

沃尔夫浪跟艾略特波浪理论其实没什么关系,但是其创立的目标跟艾略特波浪理论确是大同小异,都是为了帮助交易者看清当前行情结构,推测未来行情走势。从名称也能看出,该结构的创始人为沃尔夫。

比尔.沃尔夫(Bill Wolfe)最初通过此结构主要交易对象是标准普尔指数。沃尔夫浪的结构建立在牛顿物理第一定律的基础上:每个行为都会有其相对应的反作用力。当波动性很大的时候,沃尔夫浪会非常明显。只要稍加练习,就能在日内图表上发现下述两幅可交易的结构。

(看多的沃尔夫浪结构)

(看空的沃尔夫浪结构)

寻找沃尔夫浪结构

接下来我们一步步学习如何发现这个高概率的短线交易策略。

如果你有时间请耐心学习,没时间也请收藏、转发、点赞,确保后续能找到该篇文章。因为这一篇文章就足够让初学者充分了解沃尔夫浪结构到底是什么。

第一步:寻找近期的高点,然后根据高点前后走势判断是否存在下述形态:“√”和“ヘ”。

第二步:当你找到对勾“√”和倒钩“ヘ”后,你就可以从左侧波段起点依次在标识出点1、2和3。

注意:

对于左侧的对勾“√”卖出形态,点3必须高于点1;

对于右侧的倒钩“ヘ”买入形态,点3必须低于点1。

第三步:点1、2、3找到后等待点4的形成。

注意:

对于左侧的对勾“√”卖出形态,点4必须低于点1;

对于右侧的倒钩“ヘ”买入形态,点4必须高于点1。

第四步:当4个点都形成以后,才可以开始寻找沃尔夫浪的潜在交易点5。

连接点1和点3、点1和点4。若是有效的沃尔夫浪,则点5在前者连接线上会出现受阻转向信号。

第五步:入场交易,止损设在点5终点附近,目标看向另一侧射线位置。

复盘历史交易机会

我们以近期欧元的走势为例。30分钟图上出现短期高点,并且为对勾√形态,等待点4的出现。

行情出现次低点,同时该价位低于点1,高于点2,标注为点4。连接点1和点3,点1和点4。继续等待行情走出明确沃尔夫浪。

 

点5在触及上侧射线位置后,出现看向大跌阴K,同时随机动能指标在超买区域出现死叉空头信号。

交易者可以选择空单入场,止损设在点5上方,目标看向下方射线位置一带。能看到最终行情如沃尔夫浪走出了强劲的空头趋势。

在原油上同样可以找到沃尔夫浪的结构特征。

1月下旬,原油在震荡7个交易日后,出现了潜在沃尔夫浪结构。点2是短期的高点,同时随后下跌波段的终点3低于点1,明确的倒勾“ヘ”初期形态出现后就耐心等待点4和点5的出现。

符合规则的点4出现后,点5在下射线一带受阻出现长下影线,同时从随机动能指标也能看出行情出现底背离形态。在金叉信号明确后,此时做多入场,止损点5下方,目标看向上射线区间。

最后四个注意事项

相信通过两个实盘的讲解,沃尔夫浪的基本结构已经有所印象了。在实际交易中,同时满足5个点的结构其实并不多见,但是只要发现明确的沃尔夫浪,通常是个高概率的交易机会。

不过,这里仍然有三个注意事项送给初学者。

一、耐心等待波段结束。无论是上方例子中的欧元还是原油,都是在行情走出一段时间后,我们才能明确直到点3就是该波段的终点,或者点4是次低点/次高点。因此在行情没有出现明确的波动终点前,我们不要着急划分判断。

二、在实际连接两条射线时,不一定需要连接点4和点3的最低价/最高价,有时候由于短期价格波动放大,上下影线会干扰沃尔夫浪的连接划分。这时候可以将点1连接点3/点4的收盘价,剔除短期价格的噪音。

三、实战交易中可以通过其它震荡指标或者裸K结构来辅助判断点5的结束。例如我们上述例子中的随机动能指标。

四、资金管理是任何交易策略成功的有效前提。因此不要看到潜在的沃尔夫浪就盲目自信入场。严控风险才能在这个充满“乐趣“的市场上始终超跑下去。

更多汇文内容欢迎关注GKFX Prime官网:www.gkfxprime-chin ese.com

邮箱:info_cn@gkfxprime.com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GKFXPrime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GKFXPrime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本文部分图片资料来源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