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英格兰解封规划公布,走向自由的四部曲,英镑闻乐起舞

来源:GKFXPrime 2021-02-23 17:0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英国首相鲍里斯正式宣布了政府接下来的解封规划。解封路线图主要分为四个阶段,鲍里斯在发布会上称其为“走向自由的四部曲”。

喜人的疫苗推进力度

根据英国政府官网文件披露,英国近期受疫情感染的病例直线下降,7天平均确诊病例更是跌至第一波疫情峰值下方。

(GKFXPrime翻译,来源英国政府官网文件)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封锁措施的有效实施以及疫苗的大力推进。在上周日2月2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甚至宣布,英国政府将在今年7月底之前,让所有成年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

这一最新官方承诺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英国官方目标大幅提前,意味着疫苗供应已经得到保证,疫苗接种速度也有望进一步提高。整体推进速度来看,第一剂疫苗的注射进度一直保持稳步提升的速度。

(GKFXPrime翻译,来源英国政府官网文件)

横向比较来看,英国民众的注射比例也位于全球前列。

(全球各国民众的疫苗注射比例)

亟待解封的经济

虽然过去12个月的限制措施有助于控制病毒,但也对经济、社会和教育产生了重大影响。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20年萎缩了9.9%,因为疫情和相关的公共卫生限制导致英国GDP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年度下降,12月的GDP比2020年2月的水平下跌了6.3%。

英国零售协会(BRC)周四表示,英国的三轮疫情封锁已使零售业损失了约220亿英镑的销售额。2020年是英国零售业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实体店的非食品销售额较2019年下降24%。实体店的客流量暴跌逾40%。

因此在疫情良好控制下,英国政府希望尽快解封经济。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解封路线图,每两个解控阶段之间的间隔应为至少5周,全部社交限制预计将在6月21日结束。

·从3月8日起,所有停课学校将重新开课;允许2人在公园等户外场所的餐饮活动;

  ·3月29日起,户外6人以下或两个家庭的聚会在符合严格规定的条件下可以举行,室外体育设施重新启用,户外有组织的体育活动将恢复。

  ·4月12日起,非必要零售业商店、理发店、图书馆、博物馆、和包括室内游泳馆、健身房在内的体育馆等公共设施重新开放;

  ·5月17日起,户外聚会人数的“6人”限制将放宽至30人;6人或两个家庭可以进行室内聚会,这一规定也将适用于酒吧。

  ·6月21日,所有封锁措施结束

  疫情在英国的逐步控制,对于英镑的支撑效应明显。在英国彻底脱离欧盟后,英镑始终处于上涨趋势,上周五更是破位1.4关键压制价格区域。英格兰3月份的正式解封,经济有望在2021年彻底复苏,英镑未来的上涨趋势依旧值得期待。

极度乐观的英镑多头

英镑今年1月底在2017的M顶(黄色区域)颈线下方持续震荡,却始终没有呈现下跌调整趋势。在2月份出一举突破1.376这一带阻力压制后,英镑上方空间彻底打开。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在经过5年的时间后,英镑兑美元的汇率终于回升至脱欧公投前的价格区间一带。可以说脱欧对于英镑的影响已经被彻底消化。接下来英镑若想重现2014年的高点就需要更多的基本面支持。

除了今年二季度英国各经济数据能否确认复苏外,还需要关注英国政府和英央行接下来的行动。财政部将公布最新一轮财政法案,会否制定宽松的财政政策是市场关注重点。同时英央行又是否会再次做出鸽派的宽松政策,更是接下来英镑走势的风向标。

若两者都是若维持当前的水平,则相较于美联储持续宽松的政策来说,英镑继续维持升值趋势的概率将变大。相反若美联储宽松政策趋于收紧又或是英央行走出负利率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则英镑承压下行可能性则开始增大。

要知道当时2014年下半年英镑为何贬值压力如此之大,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当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步伐的预期不断提高,导致英镑呈现一股抛售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