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原油别看现在涨得欢,警惕后续可能跌得疼

来源:GKFXPrime 2021-02-10 13: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伦特原油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触及13个月高位。不断上涨的油价背后可能是市场对于未来原油需求增加的押注。

本周四国际能源组织IEA及OPEC都将在当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受经济复苏的希望,原油需求逐渐回暖以及OPEC+努力限制供给的背景下,市场乐观看待今年原油市场的表现。

在今年1月份IEA的原油月报中,国际能源组织认为今年原油需求将恢复550万桶/日,达到9660万桶/日。此前在2020年全球原油市场受到了几乎每日减少880万桶的空前崩溃。但是月报中也强调了,新冠疫情变种的情况导致疫情控制进度缓慢,预期在广泛的疫苗接种工作和经济活动加速复苏的叠加下,今年下半年才会开启更强劲的需求增长。一季度需求并不会令人满意,疫苗在一季度对于油价影响也较小。

但在过去1个月,全球各国在努力推进疫苗注射,尤其是英美两大疫情严重的国家均在保持每日疫苗注射进度的稳定进行。在全球推进疫苗注射的国家中,英国与美国的注射人数比例排至第三第四。

(全球前十个国家注射疫苗比例排名)

市场关注本周两份月报对于全球市场的最新需求展望是否有所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油价的上涨。除此之外,全球宽松的利率环境也是助推油价水平的一个关键因素。

虽然全球各国的财政赤字和央行资产负债表飙升,但是极低的利率和稳定的油价帮助了能源生厂商。历史来看,美元的持续贬值也是支撑油价和原油出口商利润的关键因素

不过连续上涨的原油在目前来到了基础关键的阻力区间,上行通道上方的短期压制力量值得关注。从基本面来看,OPEC成员国在疫情中受灾程度一点不比欧美国家小,他们的财政压力会将带动一季度原油增加供给的意愿。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在本周月报中若对于需求和供给的展望都不满足市场的预期,届时原油或将会出现剧烈的调整走势,各位交易者请注意持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