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美元能否延续反弹节奏,鲍威尔讲话是关键

来源:GKFXPrime 2021-01-26 17: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能否延续反弹节奏,鲍威尔讲话是关键)

美联储开年第一场利率决议即将来临,市场预期几乎不会有太大变动。

作为2021年第一场利率决议,同时也是1.9万亿财政计划细节公布后的第一场会议,美联储或许没有太多作为。鉴于本次利率决议的保守性质,市场更多关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的发言。

此前,美联储传来缩减购债规模的消息,一度导致美元指数加速下跌。虽然事后鲍威尔公开表示暂时没有任何缩减规模的打算。但由于上周数据显示经济仍处于复苏的步伐中,这或许将再次提升美联储的乐观预期。因此如果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不能彻底打消市场的猜测,可能将再次引发美债的收益率飙升,这或将进一步带动美元的贬值走势。

(金色十年期美债收益率vs蓝色美元指数价格)

1月制造业PMI数据升至59.1,达2007年5月以来最高。同时12月成屋销售超预期增加0.7%,这意味着短期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正在帮助稳定经济。

(美国十年成屋销售vs制造业PMI)

不过12月零售销售月率的再次走低,表明个人消费市场及劳动力市场仍然处于高度不确定性,这意味着疫苗的推进以及1.9万亿财政政策的推进迫在眉睫,这是确保美国未来经济复苏的两大推动力。

(美国近一年零售销售月率)

根据数据显示,虽然从数量上看,美国已经分发超过2000万剂的疫苗,占据世界第一。但是美国在目前接种比例中排至第四,仍然需要大量资源去分发疫苗。


(美国接种疫苗比例排至第四)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提升接种比例,预计美国每天接种数量从此前计划的100万剂/日疫苗提升至150万剂/日。不过目前美国疫苗短缺的情况开始凸显。纽约市长此前表示,许多疫苗接种点都已经准备就绪,但是没有足够的疫苗供应。

(美国目前确诊及死亡病例趋势图)

上周四美国住院病例数单日减少2773例,降幅创下了纪录;一周内住院病例数也减少了9020例,同样创下纪录。随着随着病例数下降以及未来疫苗的接种加速,美国疫情或迎来拐点。

美元在上周再次呈现下跌趋势,本周利率决议及财政计划细节或将主导本周趋势方向。

美元指数上周仍然未有效突破红色压制区域,短期均线组(15EMA和20EMA)的压制让本周美元指数空头动能加大。

(美元指数4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4)

美债收益率在本周呈现逐渐降低的趋势,美元指数昨日顺势反弹。下方强支撑区域为若89.864一带(土黄色区域),若跌破这一区间或将终结1月6日以来的反弹走势。反之美元仍然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