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GKFXPrime:昨夜加元飙升百余点,加央行罕见提及加元升值

来源:GKFXPrime 2021-01-21 15: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KFXPrime:昨夜加元飙升百余点,加央行罕见提及加元升值)

昨夜至今,世界政坛的大事非拜登就任美国总统莫属,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也受此影响齐创历史新高。而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加元汇率再出出现快速升值的态势,美元兑加元续刷两年新低,下探至1.26054。加拿大央行会议中,行长麦克勒姆对于宽松货币政策的强烈簇拥促使加元进一步上涨。


加拿大能够从疫情中经济恢复?

如果从新冠在加拿大的蔓延状况来看,加拿大还算不上重灾区。从下面的图片可以看出,加拿大相比邻国美国而言,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从加拿大政府网站的数据上看,累计病例725495例,现存病例68413例,死亡18462例。并且主要的病例集中在与美国接壤的加拿大南部地区。



(加拿大疫情状况,来源加拿大卫生部)

而从就业市场看,2020年第四季度的变动当中,住宿和餐饮业失业人数最多;信息文化娱乐业也有较多失业。用更接地气的话,就是国内呵跨国旅行大幅减少造成酒店餐饮等萎靡;电影院关闭,娱乐活动减少。但是在第一以及第二产业,还有零售销售上出现了就业增加现象。


(加拿大就业变动状况,来源加拿大央行)

因此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实际上是在逐步改善的,失业率也从峰值的13.7%下跌至8.6%


加央行究竟是乐观还是悲观影响加元以及加拿大的资产走势。从本次会议上看,加央行称在未来的几个月中,病毒的消退和限制再次得到缓解,经济活动预计将强劲反弹。上调了GDP增速的预期以及CPI物价增速的预期。


(加拿大GDP预期,来源加拿大央行)

加央行依旧有应对措施

加拿大目前的基准利率是0.25%,理论上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为了给市场强心针,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称如果未来有必要,进行小幅降息将是合适的,但是目前的宽松规模很合适。

换言之,加拿大央行不像欧央行、日央行以及美联储那样没有了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未来经济状况不对,还可以小幅降息如0.1%等。

在报告中,笔者还发现加央行其实在2020年第三季度之后放缓了购债的脚步,净购买量有一定的下降。 整体购买规模占GDP的比例排在美联储呵英国央行之后,未来增长空间仍旧较大。如果事实证明经济远弱于加央行的预期,导致出现更多的反通胀压力,那么加央行可以选择增加更多的刺激措施


(加拿大资产购买状况,来源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经济恢复还有什么助力吗?有,出口增长。报告中写道:“预计全球复苏将支持2021年和2022年的出口。货物出口应受益于外国需求的增加,减少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和全球投资的改善。”从图表中看到,到2021年中旬,出口就应该能够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加拿大出口预期,来源加拿大央行)

加元的未来较为光明

受益于加央行乐观的表态和仍有余地的刺激措施,加元在此次会议之后短线升值。加元另一大影响因素—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同样处于回升的趋势。与加拿大出口密切相关的原油价格,林业产品价格,农产品价格和矿产价格都在回升。基本面上有助于加元的升值。


USD/CAD中长期的下降趋势恐难以改变,技术面上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日图GMMA顾比移动平均线呈现发散向下的态势,提供回调的阻力带。


(USD/CAD日图,来源GKFXPrime MT5)

周线图上,跌破上涨趋势线之后,USD/CAD有形成双顶形态的迹象,下一个较为关键的价位是潜在位置1.200附近。


(USD/CAD周图,来源GKFXPrime MT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