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风险情绪再度飙升,美股美元惨遭抛售,长期结构并未破坏

来源:GKFXPrime 2021-01-05 16: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险情绪再度飙升,美股美元惨遭抛售,长期结构并未破坏)

新年第一个交易,美股和美元惨遭抛售。美国三大股指昨日集体下跌,其中道指和标普500创下202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均超3.2%。


(标普500单日跌幅超3%,来源GKFXPrime MT5)

美股创下2016年以来最差的新年开局表现,美元昨日开盘也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昨日欧盘时段一度跌破89.5,续刷2018年4月以来新低,不过美盘时段美元指数收复失地看起强势反弹。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价显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涨至6.47关口。


从市场情绪来看,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令经济复苏前景蒙阴。

美国单日确诊新冠病例升至近30万例的纪录新高。自11月初以来,每日病例数一直处于创纪录水平,住院人数约为12.5万人,是前两波中任何一次的两倍。美国已经记录了大约2000万病例和超过35万人死于冠状病毒,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数字。


疫情担忧拖累美股创下五年来最差新年开局。不过疫情只是不明朗大环境下的基本因素。美元资产遭到抛售的短期原因还是在于这两天佐治亚州两个参议员席位的决选。

此前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掌控着参议院的大多数席位。而目前参议院有50名共和党人和48名民主党人。如果民主党在两次选举中都获胜,民主党将控制参议院。但是,如果共和党人在两次竞选中获胜,他们将继续保持控制权。不过,根据民调显示民主党此次很可能拿下参议院的大多数席位。


(两位民主党议员蓝线支持率均高于对手共和党议员红线)

两位民主党议员若全部胜出,则意味着参议院席位共和党和民主党将评分席位。但是需注意,美国副总统作为参议院院长,在未来表决平手时会允许打破僵局进行投票。因此市场关注周二的决选。不过因为票数或异常接近,最终结果可能需要几天甚至几周才能出炉。


如果民主党彻底拿下参众两院,那未来拜登推行政策时将几乎畅通无阻。市场这时候就开始关注拜登在竞选时宣称的纲要:加税、打压科技垄断公司、开发新能源等等。这些对于美股上市公司来说都将是不同程度的打击。因此我们看到了美股开始下跌,衡量标普500指数预期波幅的波动率指数VIX更是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上涨。


(恐慌情绪指数VIX 1小时图)

波动性开始波动意味着佐治亚州选举引人瞩目。不过对于交易者来说,这样的事件是种噪音,会引发行情的短期大幅波动,但是对于长期的趋势结构很难形成改变。

例如黄金前期的多头趋势始终处于压制中,但是风险情绪的飙升单纯助推了黄金的上涨。而美股虽然大跌却依旧受制于上行趋势线。一切需要等到技术角度上结构的破位或者风险事件的落地后才可以确定长期趋势是否受到了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