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非农数据来袭,失业率或将继续走低,美元跌跌不休局面或将终止

来源:GKFXPrime 2020-12-04 14: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农数据来袭,失业率或将继续走低,美元跌跌不休局面或将终止)

本周财经事件及数据可谓是不胜枚举,但是对市场行情波动较大的就要数OPEC+会议及非农数据了。


虽然周一OPEC+内部成员一度无法达成统一意见导致会议延期至周三继续进行,但是结果上来看还是属于市场期待的结果。OPEC+达成了明年逐步放松减产力度的协议,从明年1月起OPEC+联盟将从1月开始减产720万桶/日,占全球需求的7%,目前减产规模为770万桶/日。


虽然没有在明年开启增产,但是减产力度其实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本该周一周二结束的会议延期至周三,也意味着OPEC+目前内部分裂意见的存在,暴露了核心成员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分歧,加剧了该集团陷入分裂的风险。

减产消息一出,原油及加元继续延续升值趋势的走势。不过原油的消息市场仍在消化,今天又将迎来每月重磅数据——美国非农就业人口。

根据昨日周四美国公布的上周失业金初请人数表现来看,劳动力市场仍处于缓慢复苏道路中。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人数从前一周修正后的78.7万人下降至71.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77.5万人。


(每周失业金初次申请人数自3月份疫情以来逐渐降低)

虽然单纯从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来看,每周数据处于下降趋势。但实际上并非是领取失业金的居民不再领取,而是将再次领取失业金的人划分至另一块数据中统计,那就是续请失业金人数。从下图续请失业金人数能看出,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依旧有552万人,仍然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叠加每周初次申请的人数,一周美国领取失业金的人数高达620多万人。这也符合目前美国失业人口近1100万人的缺口。


(续请失业金人数自3月份以来的趋势)

目前美国记录在案的冠状病毒病例依旧超过1350万例,死亡人数近27万,居世界之首。自11月初以来,每天的病例数一直处于创纪录的水平,现在有9万多人在医院里,比前两次疫情感人高峰时期的任何一次都多。


(全球确诊病例数,截至11月27日)

不过,美国现阶段普遍实施商业限制措施以减缓新增新冠感染人数的上升趋势。而劳动力市场通过目前得到的数据来看,依旧处于缓慢复苏阶段。此外由于美国经济开始回暖,11月份服务业和制造业PMI指数双双保持增长。


(11月美国制造业与服务业PMI指数对比趋势)

11月非农就业数据或将延续此前趋势,继续保持增长。失业申请的持续高企及封锁措施的影响或将更多体现在12月的非农数据中。


本周美元指数再跌破前低及下行通道下沿后呈现加速下跌的趋势。若今晚非农数据中失业率再次走低,并且就业参与率继续走高,确保失业率走低不是因为希望参与就业的人数减少,而是因为经济形势改善吸引更多人就业。这样将充分体现出目前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状态。美元指数在连续下跌三天后或迎来反弹走势。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黄金作为受非农影响最大的贵金属也将在今晚迎来异动。本周触底前期支撑位后强势反弹三天,今天晚上将冲击此前反复测试的震荡区间下沿1848一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晚的非农数据就算良好也可能仅仅让黄金受到短期打压。


(黄金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由于近期美国财政部频频传出第二轮财政刺激计划的消息,自11月美国大选以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进行了首次通话。双方对财政资金的金额进了妥协,高达9080亿美元新冠救助计划或将通过。


此前数月麦康奈尔声称无法接受近1万亿美元的计划。若美国财政部再次推出救济计划,美元继续的宽松放水或将在基本面上支撑黄金的涨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