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5.8%→-5.5% 德国政府将上调2020年经济预测

来源:央视 2020-10-27 08:3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近期德国疫情反弹严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节节上升,但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联邦经济部在最新的秋季经济预测中依旧决定将其对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从9月初的-5.8%上调至-5.5%,并未超过2009年金融危机时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缩水5.7%的跌幅。与此同时,2021的增长预期则维持不变,将增长4.4%。

报道指出,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之所以轻微上调今年的经济萎缩预期,是因为夏季强劲的经济复苏已经弥补了一大部分春季的严重衰退。不过,考虑到不少重要贸易伙伴国家依旧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以及部分相对依赖社会交往的行业因防疫限制措施的重新收紧放缓了恢复速度,德国经济要到2022年年初才有望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日前公开表示,要想保持住对2021年德国经济的乐观预测,就必须重新有效防控住疫情、不断减少感染病例。

据悉,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将于当地时间28日正式发布秋季经济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