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有利于澳经济复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6 08: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10月15日表示,随着该国新冠疫情形势好转,经济活动逐步恢复,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为经济带来更多推动力。在实际通胀率稳定在2%至3%的目标之前,央行不会考虑提高现金利率。由于通胀会随着一些临时因素波动,要让通胀与目标范围保持一致还需要劳动力市场回暖,因此央行至少三年内都不会考虑加息。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经济陷入近30年来首次衰退。

相关报道:

高盛和小摩押注澳大利亚央行开启新一轮QE

据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称,澳大利亚央行可能购买多大1,000亿澳元(合710亿美元)债券,以重振该国受冠状病毒重创的经济。

周四,据摩根大通称,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表示,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高于世界任何地方”,之后可能会出台一项新的“基于数量的”宽松计划。高盛认为,澳联储在11月3日的会议上推出宽松政策的几率为80%。

摩根大通驻悉尼资深分析师Tom Kenne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Lowe的讲话淡化了短期利率的重要性,重点明显放在量化宽松以及较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将如何影响经济复苏上。”

澳大利亚国债全线上扬,10年期公债领涨,此前澳洲央行行长Lowe质疑,在经济陷入衰退之际,澳洲央行是否需要购买更多公债以扶助刺激就业。尽管澳大利亚央行在3月份引入了收益率曲线控制,但当时只针对3年期证券。

由于3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0.25%的目标,澳大利亚央行有几周不需要购买债券。摩根大通表示,目前预计澳洲央行将在一年内购买750 - 1,000亿澳元的主权和政府债券,这意味着每周平均购买14 - 20亿澳元。

澳洲央行数据显示,自今年开始量化宽松以来,澳洲央行已购买逾630亿澳元主权和准政府债券。

包括Andrew Boak在内的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除了宣布一项估计为1,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外,澳大利亚央行下月还可能将利率下调至0.1%。作为进一步宽松措施的一部分,它还可能下调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和定期融资工具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