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沙特对空头发出警告,原油劲涨3%,OPEC+会议是否释放新消息?

来源:GKFXPrime 2020-09-18 17: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对空头发出警告,原油劲涨3%,OPEC+会议是否释放新消息?)

北京时间2020年9月17日晚,OPEC+召开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此次会议中,沙特阿拉伯意外喊话空头,警告市场中的原油空头投机者不要和产油国对抗,国际油价随即飙升。


此次OPEC+会议上,产油国表示没有进一步增加减产力度的措施,但必须强调各国必须严格遵守减产协议,部分未能完全执行减产的国家,须补偿产量。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警告投机者不要和OPEC+对抗,OPEC+若有需要,可以主动调整2021年减产配额,无需等下一次开会统一调配。


目前全球经济复苏放缓,俄罗斯预计原油需求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全复苏。对于经济恢复的时间预测,是基于疫情不会二次大规模蔓延的预期。然而当下疫情影响还在持续,大部分原油进口国位于北半球,而北半球即将进入秋冬季节,疫情可能出现二次爆发。若多国再次封锁,对原油需求量的预期会下降,打压原油价格。只有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原油多头入场的信心才能稳固。

全球各国也在尽力开发新冠疫苗,疫苗是此次疫情接下来最重要的变数。当疫苗大规模投产,将极大提振投资信心,对经济是一剂强心针。不确定性在于,无法预知新冠疫苗何时才能大规模接种,并且未来疫苗本身是否又会出现不良反应等意外状况,也是交易者们需要时刻警惕着的黑天鹅。


(全球新冠疫情累计确诊及现有确诊人数)

美元指数及美股涨跌对原油价格也会产生间接影响。目前美元指数走势较为平稳,美股在月初下跌后进入震荡走势。原油价格在下一次美元指数或美股出现大幅波动前,受到供需因素影响较大。其次,若疫苗有较大进展,对原油价格有很强的提振。

(BRENTSPOT4小时图)

BRENT原油反弹强劲,涨至前价格密集区下限44美元附近。进入价格密集区后,油价可能出现震荡,多空力量在该区间有所消耗。若多头力量更强,突破该价格密集区,则上方空头抵抗将会较弱,油价可能进一步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