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威胁立竿见影?加拿大刚威胁采取报复措施 美国随即宣布降低加拿大进口铝关税

来源:fx168 2020-09-16 08: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在加拿大宣布反制措施的几个小时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9月15日)表示,它准备降低对加拿大进口铝的关税。

该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在与加拿大政府磋商后,美国已确定,贸易有望在今年最后四个月“正常化”,此前在经历了今年早些时候的“激增”后出现下降。

声明称:“因此,美国将修改8月份对进口加拿大非合金未锻造铝征收10%关税的条款。”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列出了这四个月里每个月的出货量,并将对这四个月的出货量进行监控,以确保不会超过这个数量。它说,可能会重新征收关税。

这一声明是在这两个贸易伙伴之间一段时间紧张的贸易边缘政策之后发表的。

周二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周二下午加拿大将公布报复措施,以应对美国对铝征收的“不公平”关税。

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将采取行动保护加拿大的铝业。

他说:“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将采取行动,反击美国对加拿大铝征收的不公平关税。”

“正如我多次说过的,我们将永远在那里保护加拿大工人。我们将捍卫我们的铝业。”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弗里兰和小企业、出口促进和国际贸易部长Mary Ng将于东部时间下午3点在渥太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计划的细节。

加拿大政府曾在今年夏天表示,除非美国取消最新一轮铝关税,否则加拿大将征收36亿美元的反制关税。

加拿大是在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份宣布的10%的关税,此举打击了加拿大对美国一半以上的铝出口。

新民主党领导人辛格(Jagmeet Singh)说,关税和反关税将伤害边境两边的工人,因为铝行业是如此紧密相连。他说,政府本应该做更多的工作,说服美国人一开始就不要征收关税。

他说:“我想我们知道,美国的总统曾经做过类似的事情。我们应该提前采取措施,积极主动地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既然我们参与其中,我就支持采取报复措施,但我想确保通过报复措施赚到的钱真的用于支持行业,特别是支持工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