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GKFXPrime捷凯金融:杰克逊霍尔会议好戏连台,美联储英央行先后登场,美元指数先稳为敬

来源:GKFXPrime 2020-08-26 16:1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KFXPrime捷凯金融:杰克逊霍尔会议好戏连台,美联储英央行先后登场,美元指数先稳为敬)

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会议将在本周四拉开序幕,受到疫情影响会议改为了线上进行。但是会议的猛料以及重要程度丝毫不减。在非美货币处于震荡行情之际,鲍威尔以及贝利的讲话能否带动行情突破引人关注。

美联储或透露改革方向,美元暂时企稳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长期目标是维持通胀在2%左右以及充分就业。但是从美国核心PCE数据上,2008年之后达到2%目标的时机较少,这一2%数值的意义大打折扣。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是推出更大的宽松措施还是直接修改目标,容忍通胀高于或低于2%成为摆在美联储面前的难题。

本次会议上,鲍威尔或许将会透露目标的改革计划。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宽通胀目标的容忍程度,即允许通胀略高于2%。略高于2%则意味着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将维持更久时间或者再度加量。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美联储没有采取此类弹性举措,并表示不会锚定债券长期收益率(收益率曲线控制)则会出乎市场预料,美元指数或迎来一轮压制已久的反弹。一小时图中,美元指数已经有小幅回升的迹象,8月18日以来的上涨趋势线充当了支撑位置。投资者可以留意周四晚间鲍威尔的发言。

(DXY 1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5)

黄金上周再度收阴线,压力重重

上周黄金再度呈现多空双杀的局面,一周 波幅超过100美金。从蜡 烛图中可以观察到多空双方的战果:空头占优,将多头从2016美金拉下。

(XAU/USD周线图,来源GKFXPrime MT5)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投资者对于未来通胀抬头的预期是影响近期黄金走势的关键因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8月之后有所回升,自0.5%上升至0.72%,与黄金的大幅走弱相对应。国债收益率上涨,往往隐含对于未来经济转好的预期以及通胀抬升的期望,与黄金走势呈现反向关系。

(美债收益率与黄金走势对比,由GKFXPrime制作)

而本周的杰克逊霍尔会议,鲍威尔如何透露美联储新的目标框架值得关注。具体而言,是否不再设立长期的通胀固定目标,而是以弹性框架代替;是否将长期美债收益率锚定在某一固定水平等。倘若美联储降低了通胀目标,则可能被解读为“不再需要更大规模的货币刺激”,那么黄金多头很可能会被打压。

四小时图中,黄金走势颇为“犹豫”,小幅下行。加载AutoChartist分析软件,1907美金附近或成为较重要的支撑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