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纳指再创新高,疫情笼罩下的美国,美股上涨动力依旧强劲

来源:GKFXPrime 2020-08-21 13: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指再创新高,疫情笼罩下的美国,美股上涨动力依旧强劲)

在魔幻2020年来到前,谁会相信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短短22个交易日将蒸发整体市值的31%,接着不到3个月时间将上涨47%,收复全部跌幅并且将继续一路高涨上行。

美国股市自2009年开启了11年的长期牛市,在3月9日终于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道琼斯指数当日跌幅录得-7.79%,在当时来看,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道琼斯指数截至3月9日周线图)

当时的大背景当然是有疫情爆发的原因,但是当时俄罗斯与沙特的油价战才是加速市场恐慌情绪的重要因素。3月9日油价跳空暴跌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增强,加大市场对逐险资产的抛售以及避险资产的追捧。


美国三大股指在2020年表现完全出现了分化。

科技股扎堆的纳斯达克指数早已脱离深坑不断创造历史新高。工业企业聚集的标普500在8月18日终于从深渊爬上,抹平了3月以来的跌幅。历史悠久的道琼斯指数仍然在向上拼搏中。


(美国三大股指对比图)

从每个指数背后的属性也能理解为何三大股指表现不一,疫情带来正面影响的科技股企业反转上行速度最快。FANNG为首的科技股领涨纳指,近期苹果股价甚至突破历史高位,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

复盘美股上涨背后的三大因素

-美联储政策带来的刺激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下修通胀预期, 并且没提及进一步货币政策刺激方向, 美元开始上涨,美股下跌。

在疫情前美股与美元走势几乎都处于同方向趋势,但是疫情爆发后,美元与美股的走势开始呈现反比走势。标普500在3月23日触底后,美元也开始走软下行。弱势的美元不断刺激美股的上行。


正常说美元的疲软将会抑制美股的上涨。但由于美联储在疫情下释放了巨量资金带动整个市场的流动性,美元在过量供给下开始疲软,同时部分资金也势必进入到股票市场,支撑起整个“欣欣向荣”的美股。

-投资者羊群效应明显

初期的反弹如果还无法确定反弹的话,那后期不断上涨的走势让更多的散户入场做多美股,到近期美国基金经理也不甘寂寞开始下场交易。这些不断涌入的交易者支撑起美股市场。

目前黄金、白银开始出现调整走势,原油波幅也震荡了快2个月,债券收益率也处于历史低位。在整体可投资产品匮乏的情况下,股市几乎就成了热点选择。这也是股市进一步上涨的背后驱动力之一。

7月中旬美股企业也开始陆陆续续公布二季度财报,对于前期影响不大的企业来说,亮眼的财报刺激投资者积极涌入市场。

沃尔玛超市财报显示食品和日用品销售增长,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季度增长9.3%;

亚马逊二季度实现净利润52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上最高纪录;

Facebook二季度净利润51.78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的38.7亿美元;

特斯拉连续四季度盈利,二季度利润高达1.04亿美元。

……


-经济的乐观预期带动风险偏好情绪

股票整体估值更多的是市场对于未来的预期。虽然如今美国依旧处于疫情笼罩下,经济也无法说完全开始起色,但是市场和投资者更在意经济的前瞻和未来美好的预期,而不是当下的好坏。

昨日公布的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再次破100万,劳动力市场在8月初就来了个当头棒喝,但是美股在就业市场复苏蒙阴的情况下却依旧坚挺。这也间接暗示了当前投资者对于可能停滞的市场及行业,都已经有了些许预期,选择暂时忽视,更加关注前瞻性的经济数据。


(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截至8月16日)

例如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制造业的复苏可能会让投资者更加兴奋。制造业ISM从6月的52.6升至2020年7月的54.2,高于市场预期的53.6。这是自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指数,表明制造业在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中断后开始继续复苏。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三个月上涨)

美股泡沫是否形成

虽然纳指不断新高,可能让大多数美股投资者望而却步,但是就如同上文所说,宽松的政策,涌入的多头以及乐观的经济预期这三大因素没有出现转变前,依旧支撑着美股牛市。

虽然美国两党目前针对疫情救助计划的继续实施有较多分歧,但是从当前市场消息来看,两党之间依旧有意愿去实施财政刺激,释放更多资金来抵御经济地下行。

若是投资者位畏高不愿入场,可以适当关注道琼斯指数在后期是否将跟着纳指及标普补涨,填补3月份疫情以来的跌幅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