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持续下跌 投资者或对美联储失去信心

来源:fx168 2020-06-04 09: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美联储体系的努力下,美元一直是一种非常强劲的国际货币。”这一切事件的后果是,投资者可能对美国政府维持美元地位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原标题:美元持续下跌 投资者或对美联储失去信心)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美联储体系的努力下,美元一直是一种非常强劲的国际货币。美元走强的原因之一就是投资者对美联储维持美元市场价值的能力的信任。但从上周开始,美元指数连续下跌,接近3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美元一路攀升,从上周五(5月26日)的1.09上升至昨日(6月2日)的1.117。

美元下跌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迈克尔·麦肯齐(Michael Mackenzie)在《金融时报》上撰文称,“美元贬值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主要驱动因素是,受病毒打击的经济体的重新开放为风险情绪的缓解铺平了道路。”全球经济活动的逐步复苏,使得投资者对经济的前景更加乐观,会将资产逐步转移到风险更高的投资领域。麦肯齐认为“美元面临的抛售压力正在增强,全球其它货币、大宗商品和股市都出现了更广泛的反弹。”凯特琳·奥斯特洛夫(Caitlin Ostroff)在《华尔街日报》上的报道:“投资者已经抛售美元,开始买入风险更高的货币……”

另一个可能被更多人忽视的原因是政治情绪的转变。自明尼苏达州发生抗议活动和暴乱以来,最近所有的市场动荡相关事件都在美国发生。这一抗议和骚乱蔓延到了世界各地,使得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难以忽视这一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史蒂文·埃兰格(Steven Erlanger)在《纽约时报》上写道,“随着美国城市的燃烧和冠状病毒的肆虐,这些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任何其他国家,特朗普总统在海外造成的问题也日益严重。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被孤立和忽视,甚至被嘲笑过。”

这一切事件的后果是,投资者可能对美国政府维持美元地位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如果投资者失去了对美国政府的信任,美国政府在国际上失去了政治支持,在日益严重的世界局势下,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威胁,美元的价值岌岌可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