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盘美元突然“掉头南下” 特朗普刚刚连开“三炮”

来源:fx168 2019-06-27 09: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6月26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滑逾20点,至平盘下方。”特朗普表示,鲍威尔“本不应该提高利率”,并声称他精心挑选的美联储主席“试图证明他有多么强硬”。

(原标题:美盘美元突然“掉头南下” 特朗普刚刚连开“三炮”、炮口对准谁?)

周三(6月26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滑逾20点,至平盘下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鸽派官员布拉德的言论不及市场预期鸽派,美元自三个月低点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次抨击鲍威尔,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针对美伊紧张局势,特朗普表示不希望发动战争,如果发生冲突,战争不会持久。此外,他还抨击了推特、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称美国或许会对后两家公司发起诉讼。

美盘美元短线加速下滑 反弹恐“昙花一现”?

美元周三从三个月低点反弹,因在美联储官员发表评论之后,市场下调了对美联储将大举降息的预期。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下滑逾20点,至96.12,日内稍早一度触及96.36高位。

欧元兑瑞郎上涨,美元兑日元也走强,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对CNBC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协议已经完成“约90%”。

纽约梅隆银行驻伦敦资深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表示,“日元今日下跌可能是近几日过度做空美元的最明显反映,尽管投资者在本周末G20会议前正紧扣仓位。”

由20个主要经济体组成的20国集团(G20)本周末将在日本举行峰会,市场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间隙举行的会晤能否为解决贸易争端铺平道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美联储独立于特朗普,后者正在推动减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降息50个基点“将过头”,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布拉德被认为是美国最温和的央行官员之一。

上周,在政策制定者为未来几个月的降息打开大门后,美元下跌。一些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降息至多50个基点。

不过,鲍威尔的言论打压了这些预期,推动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从3个月低点拉升。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表示,降息50个基点将表明美联储很匆忙,这加大了降息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货币市场目前预计今年将有至多三次降息。

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美联储的一系列言论表明,宽松政策即将出台,但不太倾向于大规模实施;我行认为美联储更愿意在每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

然而,美元目前的反弹可能是短暂的。衍生品市场表明,市场已准备好迎接美元走软。

例如,针对美元/日元,交易员建立了107.50至107之间的大额期权押注。在现货市场上,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07.45附近。

特朗普再次抨击鲍威尔 称需要德拉基这样的行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次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这样美国就可以与那些他说正在贬值货币的国家竞争。

特朗普表示,随着其他国家在刺激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管理政策方面做得“很糟糕”。

特朗普对福克斯商业网络表示,他必须降低利率,以便让我们与其他国家竞争,他补充说,“如果他们贬值,而我们不能,我们就不再处于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特朗普表示,鲍威尔“本不应该提高利率”,并声称他精心挑选的美联储主席“试图证明他有多么强硬”。

特朗普说道:“他想证明自己有多强硬,因为他不会被人摆布。”他还说,“以前没人听说过他。”他还称,鲍威尔“工作做得不好”。

鲍威尔周二赞扬了各国央行的独立性。鲍威尔在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表示:“国会选择以这种方式孤立美联储,是因为它看到了政策转向短期政治利益时经常出现的损害。”

特朗普周三重申,他认为自己有权解雇或降职鲍威尔。但他表示:“我从未暗示过我会这么做。”

一些法律专家表示,特朗普很难或不可能推翻鲍威尔。

2015年,随着失业率降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开始缓慢加息。

但是,由于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 冲突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美联储今年暂停了加息行动。上周,美联储表示,近一半的政策制定者认为今年可能需要降息。

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在加息和减持债券方面做得太过了。

“这太疯狂了,”他说道。

特朗普表示,美国需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这样的行长)而非我们的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对伊战争不会持久 希望不会发生冲突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我希望我们不会”与伊朗发生战争,但是战争“不会持续太久”。

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网采访时,特朗普还解释了他取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以报复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这一决定。

“我决定不杀死很多伊朗人,”他说道,“我喜欢伊朗人。”

被问及与伊朗开战的可能性时,特朗普表示,“我可以告诉你,这不会持续太久。”

“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他补充道。

特朗普表示,如果发生冲突,他不会派遣美国军队打击伊朗。

“我说的不是地面部队,”他说道。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警告说,伊朗对美国人的任何攻击都将遭到“强大而压倒性的力量”和“毁灭”。

特朗普写道:“伊朗领导层不理解‘友好’或‘同情’这两个词,他们从来没有理解过。”

“遗憾的是,他们真正理解的是实力和力量,而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仅过去两年就投入了1.5万亿美元。”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他在与伊朗的争端上不需要“退出战略”。

“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希望能够谈判达成协议。如果他们不想,也没关系,”特朗普说道。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二称,特朗普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令人发指、愚蠢至极”,并称白宫患有“精神疾病”。

特朗普:抨击推特 称也许会起诉Facebook和谷歌

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猛烈抨击了推特、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称它们在压制他的信息和公开评论。

特朗普抨击推特占边民主党,称“这些人都是民主党人,他们完全偏向民主党一侧。如果我明天宣布我将成为一名优秀的自由民主党人,我将获得五倍多的追随者,”特朗普讲话之际,推特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受到打击。

“他们在推特上对我做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特朗普周三补充说。“我有成千上万的粉丝,但我要告诉你,他们让人们很难加入我的推特,让我更难发布消息。”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正计划对Alphabet的谷歌子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尽管谷歌过去曾面临反垄断阻力,但上月的报告出炉之际,两党都对此类公司对公众生活的影响力感到担忧。

今年3月,由于反竞争的广告行为,欧盟要求谷歌支付约17亿美元。

特朗普谈及欧盟反垄断诉讼时称,美国应该起诉Facebook和谷歌,并表示“也许我们会这么做”。

受特朗普言论影响,Facebook和谷歌盘前由涨转跌。Facebook现跌0.05%,谷歌A跌0.05%,此前均涨约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