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脱欧再起波澜英镑反复 贸易风险继续提振美元

来源:fx168 2019-05-22 08:5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1日22:30至5月2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延续上涨势头,最高触及98.14,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高,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暂时放松了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限制,提振了风险交易。22:00 美国纽约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与一场以年轻家庭为主的经济新闻简报会的小组讨论,并致开幕词

(原标题:决策分析:英国脱欧再起波澜英镑反复 贸易风险继续提振美元)

5月21日22:30至5月2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延续上涨势头,最高触及98.14,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高,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暂时放松了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限制,提振了风险交易。但美国政府周一放松上周对华为施加的限制。商务部将允许华为采购美国制商品,以维持现有网络运行和为现有的华为手机用户提供软件更新。除非获得许可,美国仍禁止华为采购美国元器件来生产新产品,但许可申请可能会被拒绝。不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这种缓解可能是暂时的。

美元兑日元上扬0.5%,美元指数上涨0.12%,同时美元兑欧元上涨0.1%。欧元正受到美元走强和即将到来的欧洲议会选举的影响。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对欧元持怀疑态度的政党可能会表现良好。此外,美元兑英镑亦走强,英国脱欧计划的进展令英镑走势反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二提出了一项英国退欧“新提议”,给议会一些甜头,包括有机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进行投票,以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

英镑起初因这一消息而大涨,但在明确英国议会必须支持任何新的公投后,英镑随即回吐涨幅。英国议会迄今一直反对举行第二次公投。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4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及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16:30 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17)

事件

马来西亚因可兰经降世日而假期休市

13:00 中国香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15:0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15:3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16:0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针对金融稳定举行记者会,行长英韦斯与金融稳定部门负责人Olof Sandstedt与会

17: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

22:00 美国纽约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与一场以年轻家庭为主的经济新闻简报会的小组讨论,并致开幕词

22:10 美国达拉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达拉斯联储主办的会议中致开幕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50,时段内冲高回落,尾盘交投于1.116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下行风险暂时降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85,进一步阻力位于1.1209,关键阻力位于1.123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40,进一步支撑位于1.1118,更关键支撑位于1.109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715,时段内自高位走低,尾盘交投于1.270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略偏上行,显示汇价下行压力有所减弱。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785,进一步阻力位于1.2864,更关键阻力位于1.29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656,进一步支撑位于1.2606,更关键支撑位于1.252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54,时段内触低反弹,尾盘交投于110.5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回升压力持续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77,进一步阻力位于111.05,更关键阻力位于111.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10,进一步支撑位于109.72,更关键支撑位于109.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