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本周FOMC决议 鲍威尔发布会重磅来袭

来源:fx168 2019-03-18 08: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3月10日播出的CBS节目“60 Minutes”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率可以继续维持现有水平,由此美联储可以静观海外形势如何发展。彭博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的背景下,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9位成员将一直同意维持0.75%当前利率水平不变。

(原标题:本周FOMC决议、鲍威尔发布会重磅来袭 英国脱欧又将迎来重要投票)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事件,包括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等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决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其言论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英国脱欧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欧盟峰会将在3月21日至22日举行。

瑞士央行本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另外,投资者还将继续关注贸易问题。

美联储决议来袭 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官员1月底开会时,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不变。他们将于3月19日至20日在华盛顿再次聚首,多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预计他们届时将再次维持利率不变。

除了利率决议,本周美联储还将公布点阵图以及最新经济和通胀预期。

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3月FOMC会议、新闻发布会和最新预期将主导未来一周的经济格局,尤其是数据面相对清淡的情况下。虽然最近的经济新闻并不是特别乐观,但决策者将着力强调“耐心”,而不会在评估中过于悲观。

无论美联储是否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加息,经济数据的基调都尚未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开始转变口风的窗口。耐心和取决于数据表现的主题将是FOMC的沟通主题。

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3月FOMC会议,以找寻有关美联储下一步动向时间点(和方向)的线索。

文章指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反映出明年初降息的温和可能性,官员们将力图避免就经济前景释放过于鸽派的信号,因为这可能会加强降息预期。

经济预测报告和点阵图将可以帮助市场更好地理解FOMC的倾向。经济学家预计点阵图将继续倾向于进一步加息,尽管没有12月份时的情境那么坚定。

经济研究预计增长和通胀前景更加乐观,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因此预计决策者将在下半年恢复利率正常化行动。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与2018年12月展现的加息立场相比,美联储出现了明显转变,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去年12月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有两次加息。因此,投资者将关注本周的利率决议中点这图是否会下调加息预期。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上周发布报告称,虽然仍预期美联储将在2020年再次加息,原先预期2019年12月将加息的摩根大通,现在预计美联储今年将按兵不动。

报告指出,对于3月20日的FOMC会议,摩根大通预期点阵图中值会发出今年“不加息或加息一次”的信号,去年12月的预期是加息两次。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鲍威尔在1月FOMC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道:“加息的理由有所减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3月10日播出的CBS节目“60 Minutes”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率可以继续维持现有水平,由此美联储可以静观海外形势如何发展。

鲍威尔当时说道:“通胀未见有什么变化,我们认为我们当前的政策是适宜的。”此番言论表明,美联储当前的暂停行动期并无明确的时间界限。

在决定利率方向的问题上,鲍威尔说道:“我们将关注一系列数据。就国内而言,我们将关注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创造就业机会、工资等问题。当然,我们也会考虑通货膨胀。就国外而言,我们将关注海外增长状态,尤其是中国和欧洲。我们会综合考虑所有这些因素后再决定何时才适宜改变当前的政策。”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上周表示,美元又在95-97.70区间徘徊了一周,本周美联储鸽派立场可能会使美元测试该区间底部。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上周四发布客户报告称,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料难以对美元走势产生过大影响。

SEB分析师表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20日的政策会议上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0%不变。同时美联储调整经济前景预期的概率也不高,但我们依然相信点阵图应该会显示,美联储年内加息两次的预期将会变成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20:00,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在脱欧谈判临近最终期限,但是并未能取得有效进展之际,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尽管本周英国议会已经投票否决了无协议脱欧,且投票同意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长至3月29日截止日期之后。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但是却不能消除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担忧。

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的背景下,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9位成员将一直同意维持0.75%当前利率水平不变。

这和市场的预期也相符合,市场目前认为,英国央行只有到2020年5月之后才会采取行动。

MPC的主要观点仍是:未来几年将需要一系列逐步加息。包括鹰派人物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内的多位官员表示,他们准备等待英国脱欧的结果,然后再采取行动。

据欧盟文件草案,如果英国希望将脱欧期限延长到6月之后,那么就必须参加5月23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否则英国将在7月份面临强制脱欧。

道明证券认为,本周英国央行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该行并不认为此次决议将大幅左右英镑。

英国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

英国脱欧风波仍是市场的关注重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与前两次被议会大比例否决的经历相比,这次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欧洲、中东和非洲经济学家团队周末撰文称,接下来一周,投资者关注焦点会再度投向英国脱欧。本周英国政府将就其脱欧协议举行第三次重要投票。如能得到议会批准,政府将在3月21-22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提出短暂技术性延迟脱欧的要求。如果再度闯关失败,英国的命运将掌握在欧盟手中。

上周四,英国议会议员投票支持推迟脱离欧盟。按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英国应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

上周三,英国议会投票否决无协议脱欧,这为推迟脱欧和重修脱欧协议打开了大门。英国议会下院当日经过辩论,以312票支持、30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关于“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的修正案。随后,英国议会下院再次投票,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政府动议,正式明确议会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

上周二,英国议会下院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的结果第二次否决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差距多达149票。因担心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将导致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被留在欧盟,部分保守党议员及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而在上一次的议会投票中,议员们以230票的压倒性结果否决了特雷莎·梅的协议,这是自二战以来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

据报道,3月15日,首相特雷莎·梅争取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议员支持其脱欧协议的努力似乎取得了进展。与此同时,她的团队也暂定了一个日期,将其脱欧协议在议会进行第三次表决。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导人物之一的Nigel Dodds表示,当天与包括财政大臣哈蒙德在内的高级大臣们的会谈是“富有建设性的”。

Dodds在会后告诉记者:“现在的新情况是,政府重新关注确保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并将会继续。我们希望达成协议。”

他的评论表明,在特雷莎·梅准备本周(最有可能是周二,3月19日)将其脱欧协议提交给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之际,协议获得通过又有了新的希望。

尽管特雷莎·梅以149票的差距输掉了3月12日的那次投票,但有迹象表明,她所在党内的支持脱欧、但反对协议的人士开始出现摇摆。

对协议进行投票的暂定日期是周二。如果遭到否决,特雷莎·梅将会要求欧盟延长退欧日期,之后欧盟将在周四和周五的峰会上决定如何回应。

汇丰银行指出,当前英国推迟脱欧时间越长,对英镑将越有利。因为这意味着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后延,也为软脱欧或可能的第二次脱欧公投提供更多时间。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在未来几周英镑可能会保持较大波动,直到3月末之后形势变得更加清晰。我们预计英镑/美元大致会在1.3000至1.3500范围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