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英镑2019年预测——投行:脱欧前景不明 为何还能涨至1.35

来源:fx168 2018-12-26 08: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2月25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2695附近水平徘徊。鉴于目前英国脱欧陷入僵局,伦敦商业银行强调了准确预测英镑所面临的高度不确定性,尤其是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意味着现阶段我们的信心很低。

(原标题:英镑2019年预测——投行:脱欧前景不明 为何还能涨至1.35?)

周二(12月25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2695附近水平徘徊。

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2019年走势前景作出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2018年早些时候,当英镑/美元汇率处于略低于1.44关口的最佳水平时,市场暗示年底跌破1.25的可能性仅为4%。

而随后的8个月,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加剧,12月份英镑/美元跌至1.25关口下方的年内低点1.2475,意味着自年内高点以来,英镑已累计贬值逾13%。

尽管自那以来英镑/美元有所回升,反弹至目前的1.2690附近水平,但随着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后期限临近,加之英国下议院仍在脱欧道路上陷入僵局,英镑短期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对美国而言,3.5%的强劲经济增长一直支撑了年内美元的强势。

尽管在中美两国为明年1月开始的贸易谈判做准备之际,市场对贸易局势的担忧依旧存在,但美元受到了相当好的保护,在风险敏感时期,适度的避险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美元。

动荡的政局给英国温和的经济增长蒙上了阴影

虽然英国国内经济受益于通胀,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持续加大,引发市场大幅削减对英国央行(BOE)明年升息的预期。

景顺(Invesco)多元资产投资主管Paul Jackson在评论英镑隐含波动率大幅上升时表示,“现货市场就像一只被夹住的兔子,不知道该怎么办。”隐含波动率上升,是因为投资者需要两面对冲,这意味着对冲成本大幅上升。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发布的数据中,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符合投资者预期。美联储一直坚称,可能会要求进一步升息,以使利率达到“中性”,尽管股市大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提出了强烈批评。

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美联储一直在“吹嘘”美国经济的实力,经常把缺乏闲置产能可能带来的通胀压力,作为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的一个关键理由。

然而,近几个月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调整语气和前景预估。最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主席暗示明年升息可能更少,且更多依赖数据表现,并警告不断增长的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份的会议和“点阵图”暗示,利率将在2019年再升息3次,而最近一次(12月)会议将这一数字下调至明年升息2次。与此同时,本行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累计升息50个基点。

英镑因英国脱欧不确定性而贬值

考虑到英镑和美元在整个2018年驱动因素之间的差异,英镑/美元的贬值不足为奇。

政治不确定性导致隐含波动率大幅上升,升至英国脱欧公投后的最高水平。

展望未来,本行认为英镑/美元走势进入2019年将出现反转的情况,因当前市场完全聚焦下行风险,且“净空”英镑,英镑空头已经达到极端水平,因此有理由预计英镑/美元2019年6月将涨至1.35,而明年年底之前料位于1.33附近。

然而,这一预测最终还将取决于英国和欧盟能否达成一项完善的脱欧协议而避免“硬脱欧”,从而至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政治的不确定性,并在2019年夏末促使英国央行升息。

鉴于目前英国脱欧陷入僵局,伦敦商业银行强调了准确预测英镑所面临的高度不确定性,尤其是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意味着现阶段我们的信心很低。

考虑到当前的风险,英镑面临的不确定性仍很大。

White Marigold Capital首席投资官Girome Bono回应了围绕预测的不确定性,称: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情况,因市场通常在处理风险事件方面非常成熟,但这次不是这样

市场已经消化了许多恐惧,但英国脱欧没有具体的时间表,甚至没有市场参与者可以依赖的结果。

北京时间14:30,英镑/美元1.2688/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