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道指期货盘初重挫近500点 “小非农”晚间来袭

来源:fx168 2018-12-06 08: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2月6日)亚市盘初,美股期货再度出现暴跌,道指期货一度重挫近500点,围绕美国经济前景以及贸易局势的担忧令市场再度承压。道指期货盘初一度暴跌486点,暗示周四道指开盘将下跌400点左右;随后道指期货跌幅有所收窄,但目前仍然表明道指周四开盘将大跌200点左右。

(原标题:市场今日又要大跌?道指期货盘初重挫近500点 “小非农”晚间来袭)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6日)亚市盘初,美股期货再度出现暴跌,道指期货一度重挫近500点,围绕美国经济前景以及贸易局势的担忧令市场再度承压。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小非农”ADP等重量级数据,预计也将对日内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道指期货盘初一度暴跌486点,暗示周四道指开盘将下跌400点左右;随后道指期货跌幅有所收窄,但目前仍然表明道指周四开盘将大跌200点左右。

此外,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开盘后也一度重挫1.9%、2.2%。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创下10月股市暴跌以来的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近800点。分析师指出,市场大跌的原因包括:投资者担心债券市场现象预示着经济可能放缓且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评论。此外,围绕美中贸易的担忧也加剧了华尔街的不安情绪。

道琼工业指数当日收跌799.36点,或3.1%,报25,027.07点,为10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800余点。

3年期与5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周一跌至负1.4个基点,是2007年以来首次跌破零水平,之后很快2年期与5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也出现倒挂。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表示,这一反转暗示经济“势将走软”。在过去60年里,美国经济的每次衰退之前都会发生收益率曲线的反转。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走势最引人注目的方面是它的速度,仅仅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并且还是在美中友好会晤之后。就像债券市场在尖叫,‘为时已晚,经济增长放缓已无法逆转’。”

事实上,美国经济早已“拉响”警报。近期美国方面的一项住宅建筑商调查显示,在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八年高位之际,房市正在进一步放缓,这可能是整体经济的警示信号。

中美周末同意从1月1日起暂停对彼此商品征收任何额外关税,以便让贸易谈判继续下去。两国领导人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共进晚餐。这一消息推动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不过随着投资者乐观情绪逐渐消散,加之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言论,市场重新承受下行压力。

周一,特朗普在推文中称,中国已经同意下调和取消进口美国汽车关税”之后,周一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戴姆勒和宝马等汽车类股大幅飙升。

然而,到了当地时间周二快中午的时候,特朗普不但承认并无此事,而且对有无可能达成这样的协议都产生了怀疑。他还自称自己是“关税男(tariff man)”。

特朗普周二还发推文称,如果谈判失败,他将维持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这令市场情绪大反转,也导致股市走势骤变,投资者越来越怀疑美中两国是不是真的在贸易上取得了有意义的突破。

此外,贸易局势也给隔夜欧洲股市带来了压力,欧洲股市周三创出一个多月以来最大跌幅。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1.2%,建筑、原材料、矿业、保险、科技股跌幅居前。

美国股市周三因为悼念前总统乔治·H·W·布什而休市。

聚焦今晚“小非农”

北京时间周四21:15,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报告将出炉。这可能引发今日的市场行情。

接受外 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1月ADP私人部门就业人数料增加19.5万,上月为增加22.7万。

在周五美国官方就业报告发布之前,一旦ADP就业数据表现强劲,这将是一个积极信号。

假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可能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从而推动美元走高,从而打击金价。

受避险情绪支撑,周四亚市早盘金价保持坚挺,最新报1238美元/盎司附近。

除了“小非农”ADP数据,投资者周四还将迎来ISM非制造业指数、美国服务业PMI和综合PMI等诸多重要数据,预计也将给市场走势提供指引。

周五,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随着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的逼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国经济数据,并从中寻找美国经济可能失去动力的任何线索。

经济学家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将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低于此前的25万个,失业率将维持在3.7%,为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