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股市大跌激发避险情绪急升 美元避险价值再度彰显

来源:fx168 2018-11-21 08: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股市暴跌激发避险情绪急升 美元避险价值再度彰显)

11月20日22:30至11月21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多头上演反击大戏,最高升至96.64,主要非美货币以及现货金银则承压回落。美联储三号人物昨日的讲话令市场重新考虑其对美联储官员上周言论的解读是否过于鸽派。此外,抛售潮卷土重来,全球股市暴跌不已,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也促使资金涌入美元。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昨日表示:“我们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加息,但这确实是在经济非常强劲的背景下进行的。”

欧元兑美元下跌,受欧洲股市下滑拖累。欧盟和意大利就该国预算计划的冲突持续,令意大利银行股触及两年低点,意大利公债再次遭到抛售。另一方面,对中美贸易 冲突和英国退欧谈判的担忧持续,也使投资者惴惴不安。不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削弱了部份对美元的支撑。

英镑兑美元今日也承压下跌,但兑欧元上涨,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告诉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她与欧盟谈判达成的英国退欧协议适用于英国所有地区,兑现了2016年英国公投的结果。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1:30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17)

23:00 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16)

事件

16:3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

18:0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和金融稳定部门主管Olof Sandstedt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97,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交投于1.136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预示汇价下行压力正在积累。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42,进一步阻力位于1.1514,关键阻力位于1.15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28,进一步支撑位于1.1286,更关键支撑位于1.121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31,时段内大幅下跌,尾盘交投于1.279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拉伸,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显示汇价短线跌势恐将加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54,进一步阻力位于1.2922,更关键阻力位于1.29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48,进一步支撑位于1.2709,更关键支撑位于1.264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44,时段内适度反弹,尾盘交投于112.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表明汇价近期可能进入盘整。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96,进一步阻力位于113.17,更关键阻力位于113.5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42,进一步支撑位于112.09,更关键支撑位于111.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