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花旗:特朗普对美元构成重大风险 一旦干预美元恐跌10%

来源:fx168 2018-08-29 10:3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特朗普对美元前景构成重大风险 一旦干预美元恐大跌逾10%)

周二(8月28日)撰文称,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眼下看好美元。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花旗北美G10外汇策略负责人Calvin Tse表示,特朗普政府对美元走软的偏好,加上其不可预测的政策举措,对外汇市场构成了一个关键风险。

Tse认为,尽管可能性很小,但投资者不能忽视美国财政部可能通过抛售美元进行汇市干预的可能性。

Ts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强劲的经济增长和相对收益率吸引资本流入美国,该行仍保持结构性看涨美元。

Tse补充道:“然而,我们认为最大的风险是美国财政部决定进行干预以压低美元。尽管这仍然只是一个尾部风险,但如果他们能够说服美联储参与其中,这将对美元前景构成显著影响。”

在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美元今年已上涨逾1.3%。

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局势也影响美元走势。特朗普一再指责美国的一些贸易伙伴故意压低本币以便为他们的出口商获得优势。

上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抱怨其不支持低利率;此外,特朗普还指责欧洲在操纵汇率,他说道:“我认为欧元受到了操纵。”。这番言论对美元造成了打击。

美联储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已经五次上调利率,其中,今年的两次正是在鲍威尔领导下实施的。

今年6月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预测,在2018年底之前,可能还会有两次加息,可能是在9月和12月。

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特朗普经常对美元的强势表示不满,从而打破以往总统不评论美元汇率的惯例。

特朗普于7月20日在推特上表示,多个国家正在操纵汇率,损害美国的利益。此外,他还再度抨击美联储与强势美元,称“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

特朗普在推文中说:“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很好而受到惩罚。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美国应该被允许重新夺回由于非法操纵货币和糟糕贸易协议而失去的一切。债务即将到期而我们在加息 -真的吗?”

尽管一些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美国干预汇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由于特朗普政府的声明和非常规政策,这种可能性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牵强。

自2000年以来,美国一直没有通过抛售美元来干预汇市,当时美国与七国集团(G7)其他成员国联手,试图提振不断下滑的欧元。

美国最后一次买入美元是在2011年,当时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导致当地人汇回现金,国际社会联手行动阻止日元汇率大幅升值。

就“火力”火力而言,Tse估计,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总共有1890亿美元可供干预市场。他表示,此举可能导致美元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出现10%以上的跌幅,并削弱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资产的地位。

Tse表示:“美国有能力在不损害其货币的情况下维持双赤字——因为美元拥有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神圣地位。但如果失去这种地位,就会打开资产回流的闸门。”

除了花旗之外,也有其它投行分析师警告称,投资者需要防范特朗普政府入市干预汇市的风险。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特朗普政府的言论可能预示着政府将转向干预政策。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甚至认为,特朗普有可能成为近期历史上首位采取措施压低美元汇率的总统,出现这一情形的风险相当高。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外汇部门基金经理Aaron Hurd表示,忽视美国出售美元的可能性是“愚蠢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