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市场周评:意外频频情绪骤变 美元成唯一失意者

来源:fx168 2018-08-27 08:3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周评:意外频频情绪骤变 美元成唯一失意者)

8月20日至8月24日金融市场概述:特朗普在上任后常常能成为金融市场的焦点,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上周就是又一个典型例子。

在上周初关于他的新闻就立马炸开锅,他突然炮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让交易员措手不及,很快他的私人律师(Michael Cohen)又出人意料地认罪自首,接二连三的“黑天鹅”事件导致美元多头有些发懵。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完全在预料之中,可是就在美元刚回过神后不久,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上的讲话又泼了一盆凉水。

美国和中国贸易战周四再升级,双方对16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互相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

然而美股不为所动创下历史上最长牛市的纪录,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头两年里看到的经济走强和企业利润增长料将继续下去。此外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美元连续第二周下跌逼近95关口,美元回落以及土耳其货币危机降温为欧元反弹助力,上周收于1.1620。除此之外,其他主要非美货币也全线上扬。

(欧元4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同样由于美元的弱势,商品市场得以温和复苏。黄金迎来7周以来的首次上涨,重新站上1200关口。

在库存和的对伊制裁的刺激下,美国WTI原油上周上涨近4%。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8月22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8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83.6万桶至4.084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49.7万桶。

因担心美国制裁力度将会加大,欧盟多数公司目前已经暂停与伊朗的贸易来往。

当周要闻盘点

特朗普再次指责鲍威尔!美元一日遭受两次暴击、黄金击穿1190关口

周一(8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滑约20点,跌破96,触及逾一周低位95.93;现货黄金则短线上行近5美元,触及1190美元/盎司关口。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据悉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抱怨其不支持低利率。

一个月前,特朗普就罕见的抨击了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对美联储提高利率“不高兴”,并指出强势美元是不利的。据社日内最新报道,根据三位在场人士,特朗普在汉普顿共和党捐款人募款活动大会上表示,他原本预计鲍威尔将为市场提供廉价资金,并哀叹他的提名人反而提高利率。

尽管特朗普一再抱怨,但美联储仍在继续收紧政策;由于核心CPI目前处于2.4%高位,而且由于关税价格势必会上涨,因此其加息步伐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

在社报道之后,美元汇率出现波动,跌至日低。

随后,在美市收盘之前,特朗普在回应是否相信美联储的独立性时表示,相信美联储正做“有利于国家的事情”。表示,美联储应该更加具有适应性,“我应该得到美联储的一些帮助”,他还指责欧洲人正在操纵欧元。他称,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我将对此提出批评。

特朗普一日接连两次指责美联储,美元接连遭棒击,再次下滑逾10点,刷新日低至95.81。

重磅!特朗普前律师认罪并称受候选人指使 日元和黄金跳涨

周二(8月21日),市场惊闻重磅消息:美国总统前私人律师科恩同意对一系列与税务欺诈、竞选捐款过多、向一家金融机构做虚假陈述、以及在纽约法庭听证会上的非法企业捐款等有关指控认罪。

科恩已于周二下午向联邦调查局自首。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到特别检察官穆勒的传唤后,这位总统的前密友受到了纽约联邦检察官的调查。穆勒目前正在牵头调查俄罗斯对2016年总统大选的干预。

几个月来,检察官一直在关注科恩的商业交易,今年4月,他从科恩的纽约办公室和酒店房间里查获了数千件商品。

《纽约时报》周日报道称,联邦政府正在调查科恩及其家人旗下的出租车业务2000万美元的贷款事宜。

专家们表示,任何协议都可能对特朗普产生戏剧性的影响。特朗普与科恩进行了十多年的密切合作。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科恩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科恩达成的交易似乎并不包括与调查人员的合作。科恩仍然可以选择合作。

美股期货受科恩消息的影响下跌,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现货黄金小幅走高。

鲍威尔一句话令多头不寒而栗 美元急坠黄金击穿千二大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8月24日)表示,他预计利率将缓慢而稳定地继续下去,央行希望在促进增长和控制过度行为之间找到正确的方法。鲍威尔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正是这句话令美元多头不寒而栗。鲍威尔话音刚落,美指短线下跌约30点并逼近95关口,非美货币普遍上扬,现货黄金则击穿1200美元/盎司大关。日内稍早,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意外发表鸽派言论,已令美元承压。

鲍威尔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的年度会议上发表了备受关注的讲话,他对美国经济表示有信心,并表示他不认为通货膨胀会失去控制。

因此,只要经济趋势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一直遵循的当前轨迹不太可能改变。他说,央行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不介入以中断经济增长动能的同时,也希望成为防止经济增长失控的堡垒。

“我认为,目前正在逐步提高利率的路径是认真对待这两种风险的方式,”他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发表的演讲中说。

他说:“正如最近的FOMC声明所指出的那样,如果收入和就业的强劲增长持续下去,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可能是合适的。”

自2015年12月开始加息以来,此次加息周期中政策制定委员会已批准加息7次。这使得基准基金的当前目标利率升至1.75%至2%。2018年已加息两次,委员会成员表示,还有两次加息即将到来。

鲍威尔称,目前的形势需要循序渐进的方式。

“经济强劲。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大多数想找工作的人都在找工作,”他说道,“我和我的同事们正在仔细监测即将到来的数据,我们正在制定政策,以让货币政策能够支持持续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接近2%的通胀率。”

他说,政策制定者多年来已经认识到,需要采取警惕行动,以确保通胀和失业率处于健康水平。

当谈到通胀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已经了解到,在一般的价格压力之前,通胀有时会出现在金融市场。历史表明,在试图控制通胀时,“做得太少比做得太多要付出更高的代价”。

他说,如果通胀预期在任何一个方向都不稳定,美联储将“不惜一切代价”来控制这个问题。

不过,更广泛地说,鲍威尔说,目前的情况并不意味着通胀预期面临问题,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美联储将2%定为健康水平,而目前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处于或接近这一水平。不过,鲍威尔表示,他认为在当前经济表现良好的情况下,通胀不会大幅上升。

他说:“有了坚实的家庭和商业信心,创造了健康水平的就业机会,增加了收入,以及财政刺激的到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期待这种强劲的表现将继续下去。”

本周展望

美国会陆续发布关于通胀和劳动市场等一系列数据,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非常关键,从中可以看到超过美联储目标2%的趋势是否有持续性。

从鲍威尔周五的发言看,他本人显然对此抱有怀疑,因此这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接下来的态度有着直接的影响。

此外在贸易战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预计消费者信心数据会进一步恶化。

中国将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一直让市场担忧,而贸易战发酵有多大影响则仍是未知数。

美国原油库存也引人关注,如果流出速度继续高于预期,原油有可能会开启新一轮反弹。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二(8月28日)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8月29日)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24)

20:30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24)

周四(8月30日)

07:50 日本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20:30 加拿大6月GDP(月率)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825)

周五(8月31日)

07:30 日本7月失业率

09:00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