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顶尖投行纷纷警告:美元“好日子”或许已经到头

来源:fx168 2018-07-30 08: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顶尖投行纷纷警告:美元“好日子”或许已经到头)

美国周五(7月27日)公布的GDP数据表现靓丽,但依然不及市场预期,同时也令那些被特朗普“剧透”言论“吊足胃口”的投资者感到有些失望。GDP数据出炉后,美元短线下滑。一些投行在GDP出炉后也对美元走势进行了展望。

(美元指数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根据报道,富国银行(Wells Fargo)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推动美元走强的关键基本面因素可能会消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期货投机客的美元看涨程度创下2017年2月以来最高。

Nelson指出,美国经济表现优于其他经济体一直是今年支撑美元的主要因素,但周五强劲的数据可能代表美国GDP增长已经达到高位。

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了4.1%,创下四年最快增幅,但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4.2%。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数据并无任何惊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预测称,周五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将表明美国经济处于“极好的”状态。

Nelson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明年美元获得的潜在利率支持可能将减弱,这将为美元下一步走软铺路,最早可能发生在今年。”

此外,根据,蒙特利尔银行(BMO)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随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到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增长,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Anderson指出,其他国家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GDP表现可能会令人惊喜,重新令人开始谈论全球同步增长,并对美元构成压力。

而在GDP数据公布前,本周也有诸多投行对美元前景发出警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五警告称,美元已经见顶,该行策略师们称,最早下月美元就将面临持续抛压。

大摩策略师们表示,有许多因素可能导致美元遭到抛售,这些因素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元的评论、美国经济调查指标走弱、日本央行微调政策的可能性等。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周二称,美元可能处在转折点上,年底大宗商品前景乐观。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美元的强势表现可能接近尾声。此外,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Viraj Patel也认为,美元可能已经见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