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本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来源:fx168 2018-04-09 08: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上周美股市场遭遇屠杀。自3月末中美贸易战交锋拉响,美股上周并未在特朗普的一堆推特声明中寻得喘息。反而因周四时段特朗普不满中方作出的儒雅回击,而更为“愤怒”。

其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在原有的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基础上,拟再额外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税收。

而中国方面也迅速予以反击,表示绝不退缩必将迎战的想法泯灭了特朗普借机寻找和谈的努力,美股周五再遭崩跌。三大股指上周收阴,其中纳斯达克4周连阴。此外,商品方面,原油价格上周触高66.55高点后未能再续涨势,受贸易战影响连续第二周表现下挫。

现货黄金上周略有收高,但仍不及前一周高点位置1356.66水平;

汇市方面表现不一,直系货币中,虽然贸易战担忧导致美元指数始终面临下行压力,但受益于前半周弱势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周线仍收阳;欧元/美元、英镑/美元周线仍维持此前的盘整格局;美元/日元周线则延续此前的温和反弹。

展望本周,通胀数据和Fed三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接踵来袭。先看通胀数据,上周五,鲍威尔再次发表讲话,指出为控制通胀,美联储或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升息的措施。

伴随这一讲话,本周公布的美国3月份通胀数据显得至关重要,据统计,2月份CPI月率录得0.2%;核心CPI月率录得0.2%。

而就本周三欧盘时段公布的3月CPI数据看,市场预期核心CPI月率仍维持0.2%的水平,CPI月率则料在0.0%的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3月份CPI月率最终公布值录得乐观,那么美联储或在本周四的会议纪要中更显鹰派。

而本周四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内容,更成为市场寻找今年后市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就业市场,通胀,及特朗普相关政策影响上看法的线索机会。虽然鲍威尔上周五也表示,就特朗普贸易战对美国经济走势的影响尚不清晰,但伴随贸易战交锋的推进、以及此前的税改和政府开支加大的政策,美联储或结合当下给出评论。

此外,北京时间本周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财政部部长刘昆将在中国海南的博鳌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欧洲央行也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作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声明。

OPEC月报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发布预算和经济前景报告也将于本周陆续出炉。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4.9

周一

07:50 日本 2 月贸易帐 ( 亿日元 ) 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本届理事会会议及论坛( 09:00 , 10 : 30 )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发布预算和经济前景报告。(时间待定)

14:00 德国 2 月未季调贸易帐 ( 亿欧元 )

德国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15:30 英国 3 月 Halifax 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6:30 欧元区 4 月 Sentix 投资者信心指数

20:30 加拿大银行商业前景调查

4.10

周二

14:45 法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中国海南 博鳌亚洲论坛 2018 年会开幕式及 2018 年年会( 09:30,13:30 )

18:00 美国 3 月 NFIB 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 3 PPI 月率及年率,核心 PPI 月率及年率

22:00 美国 2 月批发销售月率

4.11

周三

04:30

美国至4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2018 年 FOMC 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 (Raphael Bostic) 在哈佛大学就公平住房发表演说。( 06:30 )

EIA 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0:00

09:30 中国 3 CPI 年率, CPI 月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博鳌论坛年会发表讲话。( 09:00,10:45 )

14:30 法国 3 月 BOF 商业信心指数

16:30 英国 2 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 2 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 2 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 百万英镑 )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澳洲 - 以色列商会上发表演说( 11 : 05 )

20:30 美国 3 月季调后 CPI 月率

22:30 美国至 4 6 日当周 EIA 原油库存 ( 万桶 )

4.12

周四

14:45 法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加拿大经济增速峰会举行,至 4 月 13 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 (Mark Carney )出席并发表讲话。时间待定

美联储 FOMC 公布 3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2:00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 18-20 点左右公布)

17:00 欧元区 2 月工业产出月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Haruhiko Kuroda) 发表讲话。( 08:30 )

欧洲央行公布 3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9:30

20:30 美国至 4 7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 万人 ) ,美国 3 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 4 月 6 日当周 EIA 天然气库存 ( 亿立方英尺 )

4.13

周五

10:00 中国 3 月贸易帐 ( 十亿美元 )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05:00 )

17:00 欧元区 2 月季调后贸易帐 ( 亿欧元 )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0:00 )

IEA 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6:00

22:00 美国 4 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民众的生活水平发表讲话( 21:00 )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