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即将雄鹰展翅?多头小心4月份这一“陷阱”

来源:fx168 2018-03-30 08: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即将雄鹰展翅?多头小心4月份这一“陷阱”)

道明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周四(3月29日)预测,未来3个月,美元将继续升值,特别是兑商品货币,甚至是欧元和日元等避险货币。

由于美国利率不断上升、特朗普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从2017年底峰值放缓,这三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可能会对大宗商品构成压力,增加市场波动性。

这包括澳元、加元和纽元,但欧元和日元可能会感受到美元的复苏。

这一切的结果是,之前对其他国家经济增长超过美国资产吸引力的担心导致美元下跌,可能不明显......无论如何在短期内可能导致美元指数反弹2 - 3%。

“这都是关于经济增长。现在,这种背景下支持适度加仓美元," McCormick表示。他补充说:“市场继续忽视一些积极的经济因素,强调欧元和日元的适度回调空间,使得美指在二季度初有反弹2 - 3%的空间。”

即将发布的3月份PMI指数能是这方面的关键,如果它们显示出全球经济普遍放缓,可能有助于消除这样一种观点,即全球其他地区可能会继续跑赢,这实际上支撑美元。

一些地区的3月份PMI指数已经发布,比如欧元区,与之前的例外情况相比,其令人失望。

“3月PMI将为全球经济是否正在失去动力提供一个良好的测试,但早期迹象表明,欧洲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出现了加速,而美国方面则有所走强,”McCormick表示。

但这不仅仅是PMI数据,更有可能与增长相抗衡的因素可能来自于过去几周股市大幅下跌时的市场波动加剧。

这种波动性本身可能引发增长放缓。现在的情况尤其如此,坏消息不再等同于货币宽松政策的增加,也不再等同于股市上涨。

似乎所有的新闻,无论是好是坏,都表明了正常的走向,更高的利率,更昂贵的借贷成本,程度更大或更小,因此对股票来说是负面的。

波动性可能会扩大,因为没人会看到会回归宽松货币时代。

在当前形势下,道明证券认为,尽管股价下跌将减少外国投资者在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入,但美元仍将走高。

事实上,也有证据表明,美国股市与美元呈负相关。

风险偏好上升往往对股市有利,但对美元不利,美元仍有强劲的避险特质。

这得到了季节性因素的证实,其表明4月份是美元日历中表现最疲软的月份,同时也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强劲的月份。

对道明来说,全球其他地区的更广泛衰落显然更利好美元,至少在第二季度是如此。

其对增长和美元的看法得到了澳新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Daniel Been的呼应。他认为,随着市场对增长的关注越来越多,“增长领导力”将回归美元。

“中国的增长领导权将转向美国,而绝对增长水平也将放缓。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将继续推动周期性和大宗商品货币的表现不佳。”

在美国经济增长表现突出的证据中,有迹象表明,“在欧元和其他国家普遍出现减速的情况下,ISM报告的增长速度正在走高”。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美国和欧元区经济数据意外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

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Taimur Baig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的表现好于欧洲,而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也应该提供支撑。

"与我们一季前的说法相反,美元指数在第一季度下跌了2.5%,但我们认为没有理由消除我们对美元的看涨情绪,"拜格表示。

“在税收改革措施(去年年底实施)、贸易保护主义冲突继续,以及美国和其他主要工业化经济体之间的利差扩大的情况下,一定程度的美元回流将会进一步扩大,这是希望美元走强的进一步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