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英新三大央行决议来袭 本周外汇市场将走向何方?

来源:fx168 2018-03-19 08: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英新三大央行决议携重磅数据来袭 本周外汇市场将走向何方?)

本周美元和英镑将迎来关键的一周,届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开会决定货币政策。对于英国来说,也将迎来诸多重磅数据的考验,通胀、就业和零售销售数据将悉数出炉。预计澳大利亚也将公布就业数据,加拿大则将报告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方面,重点将放在3月PMI初值上,而新西兰联储的政策会议将是另一场需要关注的央行会议。

随着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春季峰会上讨论英国退欧过渡协议,以及20国集团政府首脑于3月19日至2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G20峰会,政治问题可能也将主导外汇市场。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成为一个有争议的话题。

澳洲就业数据和新西兰联储会议出炉之前,澳元和纽元看似疲弱

今年1月,澳大利亚的就业增长有所放缓,原因是全职就业意外大幅下降,令整体数据创下最长增长记录的正面报道黯然失色。如周四公布的2月就业报告进一步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的任何疲弱迹象,可能拖累澳元走低,而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3月政策会议记录则构成另一个风险。澳元在上周失去上行动能,未能突破0.79美元阻力位后,看起来很脆弱。

在上周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令人失望之后,纽元也失去了一些动力。新西兰经济在2017年的最后三个月里增长了0.6%,但这一数字略低于预期,也不足以让人们预期新西兰联储会很快加息。该联储将于周四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利率不会出现变化,但如果新西兰联储改变其对经济前景的看法,纽元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特别是如果其看到美国日益增长的保护主义立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加央行释放鸽派倾向后加拿大的数据不太可能推动加元走高

今年加元兑美元汇率一直表现不佳,因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令加元承压。然而,就在一些人开始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进展感到乐观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抗性言论以及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的措辞较为温和的言论,推动美元/加元在上周升至1.30关键阻力位上方。在这种背景下,2月CPI数据和1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不会产生太多的反应,除非与预期有很大的偏差。

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会让日元走强吗?

日本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加剧日元目前面临的上行压力。日元一直受益于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日本的政治丑闻。日本核心CPI将于周四公布,预计2月份年率将从0.9%上升至1.0%。然而,日本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最近发出了更有力的声音,重申日本央行并不急于退出大规模刺激计划,日元对风险情绪的敏感度可能会高于国内数据。人们对周一的3月政策会议看法总结的反应预计也将有所减弱,因日本央行可能会继续保持熟悉的脚本,而不愿进一步讨论政策正常化问题。周一,2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也将受到关注,日经/Markit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于周四公布。

欧元从PMI初值寻找方向

周三,继欧元在一个月之内连续第三次遭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基调打击之后,欧元料将从本周公布的PMI初值中获得一些支撑。不过,欧元多头可能会感到失望,因欧元区3月份企业信心预计将进一步下滑。预计3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将略微走低。该地区的综合PMI预计将下降0.3点,至56.8。

尽管在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之后欧元区的经济活动仍保持在健康水平,但欧元走强以及美国关税的威胁可能开始对欧洲企业的前景造成影响。在备受关注的德国商业调查中,可能会有更多的证据证明这一点,预计该指数在本月会略有恶化。定于周二发布的3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预计将从17.8下降至13.0,而周四公布的Ifo商业景气指数预计将从115.4降至114.7。

英镑为一系列的活动做准备

英镑/美元从3月7周低点1.3710反弹,看似已在1.40关口遇阻。本周主要的风险事件将决定英镑是否能够克服这种阻力,或逆转下跌。第一个考验将在周二出炉,届时将公布最新的英国通胀数据。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年度变化率预计将从1月份的3.0%降至2月份的2.8%。预计核心利率将从2.7%降至2.5%。周三的劳动力市场报告将受到关注,以从中寻找薪资增长加速的证据。与美国一样,英国的失业率目前接近数十年来的低点。失业率预计将稳定在4.4%。然而,尽管劳动力市场紧张,但工资增长仍然乏力。据预测,在截至今年1月的三个月里,平均周薪将小幅上升至2.6%。如有任何迹象表明薪酬增长出现令人信服的回升,都会让英国央行在周三和周四的会议上更有理由保持鹰派态度。英国央行还将在周四公布其决定之前,消化零售销售数据。2月份英国零售额月率预计将增长0.4%,较前两个月的下滑有所反弹。

本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将支持英国央行的想法,即有必要撤回货币刺激措施,最早可能会于5月开始。然而,除了数据以外,英国央行还有一个可能加息的前提条件,那就是英国和欧盟是否会在3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达成一项过渡协议。

目前的新闻报道显示,英国和欧盟即将达成协议。协议将消除英国企业的不确定性,并为英国央行在5月加息扫清道路。然而,如果不达成协议,央行料将于8月或11月上调利率,将引发英镑的大幅抛售。

美联储加息,但新的点阵图将占据舞台中心

本周美国经济日历将会比较清淡,但3月的FOMC会议应能确保美元吸引足够多的关注。本周公布的主要数据将包括2月成屋销售(周三)、IHS Markit数据(周四)以及耐久财订单和新屋销售(周五)。在美联储公布最新经济预期当周内,这些数据不太可能吸引通常的兴趣,因最近所有的证据都集中在第一季度的温和增长上,分析师们大幅削减了本季度最初的乐观GDP预期。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二和周三主持首次FOMC会议,市场共识是,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50%-1.75%。随着加息或多或少被市场充分消化,美联储的季度预测将成为更大关注点,尤其是新的点阵图,该图表勾勒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测的利率路径。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保持谨慎的立场,并坚持对三次加息的中间值,但略偏于四次加息。鹰派点阵图可能会给美元带来一点提振,但这也可能引发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另一场恐慌。另一方面,不那么鹰派的预测可能会把美元进一步推入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