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康证投资:欧央行下半年较后时间加息 欧元短期上望1.25

来源:fx168 2018-03-09 13: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证投资:欧央行下半年较后时间加息 欧元短期上望1.25)

欧洲央行周四(3月8日)议息会议之后的声明,删除了“有需要时增加买债”的字句,只表示必要时会延长计划,市场认为此举是为今年9月结束买债铺路,欧元一度反弹,但行长德拉吉之后尽量淡化有关改变的重要性,加上欧洲央行的最新经济预测没有大变,显示央行无意全速收紧政策,导致欧元很快回落。

康证投资研究部周五(3月9日)表示,由于美国突然推出贸易战,加上欧元持续在高水平,使得央行短期退市的忧虑增加,央行或在之后的议息会议宣布停止买债计划,而利率上调,估计最快要到今年下半年较后时间才会出现,预料欧元兑美元短期在1.225至1.25水平波动。

另外,该行指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虽然不太乐观,但美联储日前公布的褐皮书显示,1至2月的美国经济情况可能较想象中理想。当中,要留意工资上升,部分企业需要透过介绍所招聘员工,可能拉动工资进一步上升。另外,要留意部分地区,例如旧金山等钢材价格在未宣布征收关税前已经上升,将会进一步加剧美国通胀上升的压力,因此估计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三次,应该是较合理的估计,料美元指数短期仍在89至91.3水平波动。

另一方面,BayernLB分析员相信,央行会先从10月起把每月买债额减半,至150亿欧罗,再于年底全面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