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为何跌跌不休?除了“双赤字”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fx168 2018-03-09 14: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他写道:“毕竟,一些美元大牛市是在美国出现巨额双赤字时期发生的,比如1980年至1985年的里根时期。随着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增长表现出色,意味着投资者需求将从美国转移,这一态势也可能对美元构成压力。

(原标题:美元为何跌跌不休?除了“双赤字”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市场参与者试图解释美元持续走弱的原因,并将此归咎于美国双赤字(贸易赤字和预算赤字),在全球债券基金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看来,尽管这很有说服力,但还有其它更深层次的原因导致美元走软。

彭 博周五最新撰文称,美国“双赤字”正在对美元造成伤害。美国1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的关税行动“火上浇油”。

彭 博文章指出,贸易赤字加上联邦预算赤字(通常被称为双赤字),进一步给美元带来压力。在去年创下2003年以来最糟糕年度表现之后,美元在2018年继续走势挣扎。

PIMCO负责全球固定收益的投资组合经理Mohsen Fahmi周三撰文称,双赤字观点可能有一些优点,但美元走软还有其它更多的原因。

他写道:“毕竟,一些美元大牛市是在美国出现巨额双赤字时期发生的,比如1980年至1985年的里根时期。”

自2016年末美元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特朗普(Donald Trump)意外胜选曾一度导致美元飙涨。

Fahmi说道:“尽管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抱有乐观情绪、大规模减税、增加财政支出以及美联储在2017年加息三次,但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依然下滑。”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

此外,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同期限德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有所扩大,也暗示美元应该走强。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那么原因究竟何在?

在Fahmi看来,与其将美元走软归咎于双赤字,倒不如说是下面这个因素在起作用:许多市场参与者似乎已经相当确信,美国短期利率的终点是2.5%到3%区间。

他指出,有鉴于此,美联储每一次的连续加息行动都变成利空美元、而非利好美元,因为投资者认为,“每一次加息意味着我们距离最终目的地又近了一步”。

有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仍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加息,而从加息周期来看,可能已经步入中段。与此形成对比,全球整体经济增长趋势料相对美国更为强劲,这意味着非美国家央行应自当前宽松的政策立场转变,尤其是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随着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增长表现出色,意味着投资者需求将从美国转移,这一态势也可能对美元构成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