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大选产生“悬浮议会” 欧元短线急涨

来源:fx168 2018-03-05 08:3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大选产生“悬浮议会” 欧元短线急涨)

北京时间周一(3月5日)早上出炉的一项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议会选举将产生“无多数议会”,中间偏右的联合政府将赢得更多席位,而非反体制的五星运动党。

RAI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五星运动党将是最大的单一政党,但意大利力量党、意大利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以33.5%-36.5%的支持率胜出。五星运动党在下议院取得29.5%-32.5%的支持率。

无论如何,任何党派或联盟都不可能拥有足够的席位来赢得议会的多数席位,这可能会导致该国出现一段不稳定时期。

出口民调公布之后,欧元/美元短线小幅上扬,自日低1.2324反弹40点至1.2364。

在投票前的几个月和几周内的选民投票表明,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意大利力量党、右翼兄弟党和联盟党组成的右翼联盟,以及较小的中间偏右的Noi con L'Italia党,是最受欢迎的联盟。然而,同样的民调显示,民粹 主义五星运动(M5S)是最受欢迎的单一政党。

欧洲民众正在密切关注投票结果,以关注民粹 主义、反体制的政党,如五星运动党是否能在意大利议会中占据统治地位。

在一场以移民为热门话题的竞选活动之后,此次投票被视为对极右政党力量的考验,比如意大利的兄弟党和联盟党,这些政党一直在为反移民的立场奔走。

该国脆弱的经济也是大选前的一个特点,由于经济增长乏力,11.1%的失业率主导了这场辩论。周五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显示,该国经济较上一季度仅增长了0.3%。

除了意大利大选之外,德国社民党就与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的公投也是周末关注焦点。

最新消息显示,周日(3月4日)上午,德国社会民主党三分之二的普通成员在备受期待的投票中投票支持该党与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组成政治联盟,使得默克尔获得支持开启第四个总理任期,结束了长达5个月的政治僵局。

周日早些时候宣布的社民党全民公投的最终结果是,有三分之二的人或239604名成员投票支持与中右翼组成新联盟,还有三分之一,即123329票反对。投票率为78%。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在政治挑战日益激烈之际,这可以帮助恢复德国在欧洲的领导作用,包括与美国迫在眉睫的贸易战争、围绕英国脱欧不断上升的紧张局势以及法国要求欧元区进行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