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万劫不复”谁与争锋?两大顶尖空头观点截然相悖

来源:fx168 2018-03-03 15: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去年以来,美元一直跌跌不休,今年年初也开局不利。在两家基金佼佼者看来,未来几年美元前景仍不容乐观。不过,在如何应对美元长期走软问题上,两家基金观点存在很大分歧:一家青睐欧元、日元,另外一家则看好除欧元以来的欧洲货币。

两大表现优异的基金一致认为,美元的跌势远未结束。对于哪些货币应该受到青睐,双方的共识较少。

彭 博数据显示,T.Rowe Price国际债券基金和BrandywineGLOBA LGlobal Opportunities Bond Fund的外汇策略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在过去12个月里,这两家公司的表现超过了20多家竞争对手。这一调查针对资产最少达1亿美元的美国积极管理型债券基金,追踪了过去5年的历史情况,其非美国债券持有量占逾60%。

这些基金对美元未来几年的前景持悲观看法,尽管自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增长让他们暂时缓和了这一立场。不过,他们在如何应对美元的长期跌势方面存在分歧。T.Rowe表示,海外经济增长的活力和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将会使欧元和日元受益。对于Brandywine来说,除欧元以外的欧洲货币的潜力更大。

“美国正在把全球经济周期的领导权交给欧洲和新兴市场,”T.Rowe基金联席主管Kenneth Orchard表示,更重要的是,美联储“是第一个加息的央行,美联储将是第一个削减利率的央行。”

2018年迄今,彭 博美元现货指数下跌约2.5%,延续了去年8.5%的跌势,这是至少自200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预测美元走势对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如果不进行对冲,美元走软可以提高这些资产的回报率。相反,美国货币升值可能会影响市场表现。

回报率遥遥领先

彭 博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23日的12个月里,T.Rowe基金的回报率几乎为12.5%,而Brandywine基金的回报率为11.7%。剔除那些把关注点放在新兴市场的基金,其他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4.4%。

T.Rowe基金主要投资于美国以外的非美元债券。该网站的网站显示,截至1月31日,高达98%的资产是外国债务。它使用货币来对冲,但也会在其他可能没有吸引力的市场上进行直接的外汇交易。在日本的情况就是如此,因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略高于零。

日元是表现最强劲的G10货币,兑美元汇率上涨约7%,至105.40,因投资者在近期股市动荡中寻求避险。在该基金的外汇敞口中,日本货币占比略高于30%,Orchard表示,其高于未对冲彭 博全球综合指数这一基准权重。

黑田火花

他预计,最终,日本央行将削减宽松政策这一预期将成为驱动因素。周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该行将开始考虑如何在从2019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内退出货币刺激计划。

“随着美国经济周期的结束,如果全球经济周期持续的时间足够长,最终我们应该开始看到日本央行的一些常态化,”Orchard说道。

至于欧元,在Orchard看来,欧洲央行有可能收紧货币政策。尽管T.Rowe在市场动荡中减持欧元,但其仍看好更长的前景。该基金的欧元权重略低于40%,相比之下,基准权重约为45%。

即使在2017年欧元/美元走强后,欧元仍低于T.Rowe估算的1.25的公允价值,他预计欧元/美元将突破这一关口。

“欧洲的经济增长非常强劲,因此没有理由不认为经济增长周期比美国周期更长,”Orchard说。“1.40至1.50区间对多年的观点来说似乎是公平的。”

避免从众

管理着36亿美元的Brandywine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对此并不信服。

对他来说,尽管欧元区经济表现良好,但欧元的长期贸易已经变得越来越拥挤。

Brandywine更喜欢通过利用这种优势和他认为被低估的货币来捕捉欧元区的增长,比如波兰兹罗提、挪威克朗、瑞典克朗和英镑。根据该公司网站的数据,截至1月31日,该基金持有的主要货币是除欧元以外的欧洲货币,其权重为37%。

“在相对价值的主题下,这些非欧元的欧洲货币应该比欧元表现更佳,”McIntyre称。他将他的基金与未对冲的富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进行了对比。

随着日元获得最新一轮市场波动的提振,Brandywine将减持日元。但在黑田周五发表讲话前,他预计日本央行的刺激计划将持续数年。截至1月底,日本在该基金的货币排名中位列第五。

他在发展中经济体中发现了价值,减少了“高估”的G10债券市场的持续时间,转而青睐巴西和墨西哥等收益较高的新兴市场。

就目前而言,他一直在增加美元,准备迎接“反向趋势”。但该基金仍在减持。

“这是一种多年的现象,”他说,“美国以外的地区有更好的相对增长,我认为资本将会流向那些类型的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