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CIBC:美国新关税对加元影响几何?

来源:fx168 2018-03-03 15:2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3月3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最新撰文,讨论了市场对本周美国宣布的有关对进口钢材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新关税的反应。该行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2018亚洲交易博览,FX168邀您参会!点我免费领票

这是官方的一种趋势。在对加拿大软木材、纸张和管道征收关税后,特朗普政府又进一步采取了保护主义议程。周五(3月2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打算对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基础关税。

如果实施,这将对加拿大工业造成沉重打击。加拿大是美国这两种大宗商品的最大供应国,至少目前还没有提到对加拿大的任何豁免。

这些关税的直接影响将对美国造成通胀,并令加拿大面临一些经济萧条和通货紧缩风险。如果这些计划明确地涉及加拿大,预计加元将进一步贬值,这将增加一些通胀压力。

但考虑到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加拿大央行(BOC)很可能会容忍来自加元疲软的通胀,因此总体而言,一场关税战将令加拿大央行在额外升息方面保持更有耐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