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超级地雷引爆 特朗普祭出大动作 市场大跌

来源:fx168 2018-03-02 08: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级地雷引爆!特朗普果然祭出“大动作” 市场又现暴跌)

又是超级疯狂的一晚!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和特朗普最新贸易保护举措的双重影响,隔夜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其中特朗普的最新举措引发了人们对贸易战的担忧,美国股市再度出现暴跌,而美元也同样因此遭受重创,黄金则实现V型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最早将于下周对钢铁和铝征收新的关税。此前,他的顾问就是否要打击进口商品存在意见分歧。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

“人们不知道我们国家遭到其他国家多么不公的对待,”特朗普说,他认为,贸易趋势“摧毁”了美国的钢铁和铝工业。

周四,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内阁成员和行政人员,宣布了这一消息。特朗普的这一声明引发困惑,因政府在如何推进这一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当天早些时候,一位白宫助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混乱。”

对这些金属的关税,将标志着推动特朗普赢得白宫的保护主义政策的又一个步骤。特朗普反复研究他的前任们所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并承诺将使美国的贸易更加公平。

特朗普在钢铁和铝业高管们的围绕下宣布了这一消息,他们都赞同这一关税。这一举措迅速引发了广泛的股票抛售,因为人们担心以美国商品税收形式出现的国际报复行为达到了顶峰,这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

美股道指收盘下跌420.22点,收于24608.98点,当日早些时候一度上涨超过150点。该股指盘中最多下跌了586点。

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说道:“这可能会让市场受到惊吓,最大的可能是一场贸易战,没有人会为此感到兴奋。”Chaikin还指出,股市面临的一些压力是对有关关税的回应。

Newbridge Securities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师Donald Selkin说:“特朗普宣布了关税举措,股市应声下跌。此举将提高汽车的价格,看看汽车股的表现。这会提高使用钢和铝的物品的价格。”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建议对外国金属生产商征收高额关税或实施配额。报告中列出的一个可能的选择是对钢铁进口征收24%的全球关税。

周四早上,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说,美国的钢铁和铝行业“已经被几十年来的不公平贸易和与世界各国的糟糕政策所摧毁。我们决不能让我们的国家、企业和工人再被利用。我们需要自由、公平和明智的贸易!”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决定对进口钢材和铝产品征税关税后发表声明说:“我们对此举深感遗憾,这似乎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内产业而进行的公然干预,并不具备国家安全的合理性。”

容克还表示,欧盟“将坚定和相称地捍卫我们的利益。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提出一项符合WTO原则的对付美国的措施,以重新平衡事态”。

因特朗普举措引发市场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情绪,美元遭受打击。

彭 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纽约尾盘下跌近0.3%,此前一度上涨0.3%。ICE美元指数尾盘也下挫0.4%,报90.28,日内稍早曾触及1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上个月ICE美元指数攀升1.7%,为2017年2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金价则实现V型反转。现货金盘中最低一度触及1302.60美元/盎司,随后反弹至1316美元/盎司上方。

随着风险偏好下降,日元扭转早盘下跌,美国国债大涨,收益率跌至日内低位。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下跌至2.813%,盘中一度跌至2.8%下方,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至3.09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华尔街还消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证词。鲍威尔周四晚些时候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讲话。

鲍威尔进一步澄清了他在周二的观点,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和积极的加息预期。

在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后,他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有力的证据表明工资的决定性上升。我们看到,一些指标显示工资上涨了一点,但大多数都继续以大约2.5%的速度增长。没有迹象表明,工资处于加速上涨节点。”美联储预测2018年将加息三次。

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在这一言论之后触及盘中高点,随后回落。本周早些时候,他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市场波动不会阻止美联储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