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创2016年11月来最佳月度表现

来源:fx168 2018-03-01 09: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创2016年11月来最佳月度表现)

2月28日22:30至3月1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公布的四季度GDP修正值符合预期,而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则意外下滑。尽管如此,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刷新日高至90.70。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今年将达到特朗普政府3%的年度增长目标,这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更大的压力,使其比目前预期的更激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发表正面的评估,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两年可能积极加息的预期升温,这帮助美元在2月录得2016年11月来最佳月度表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美国经济的论调乐观,助燃了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而不是三次的预期。他的讲话提振美国公债收益率,打压股市,并带动美元走高。

此外,欧元兑美元跌至六周低点。今年欧元开局强劲,因投资者臆测欧洲央行可能撤走刺激措施。但政治情势发展也令欧元投资人谨慎。意大利将在周日迎来大选,而德国主要政党将对联合组阁协议做出决定。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14:45 瑞士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16:50 法国2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55 德国2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30 英国2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21:30 美国1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月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24)

23: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20:30 加拿大多伦多 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在多伦多发表讲话

23:0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赴国会参加听证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接受国会议员质询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221,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219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深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226,进一步阻力位于1.2259,更关键阻力位于1.22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74,进一步支撑位于1.2155,更关键支撑位于1.212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807,时段内承压下跌,尾盘交投于1.375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扩张,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发酵。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863,进一步阻力位于1.3968,更关键阻力位于1.40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06,进一步支撑位于1.3653,更关键支撑位于1.354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7.03,时段内适度走低,尾盘交投于106.6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死叉向下,表明汇价短线将继续回调。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7.27,进一步阻力位于107.88,更关键阻力位于108.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31,进一步支撑位于105.96,更关键支撑位于105.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