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鲍威尔第二轮国会证词来袭 美元多头欢欣雀跃

来源:fx168 2018-03-01 09: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准备好了吗?鲍威尔第二轮国会证词来袭 美元多头欢欣雀跃)

周四(3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在90关口上方前进,目前已经触及高位90.72。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继续在国会作证。

周三(2月28日)是一个不寻常的2月份的最后一天,股市继续挣扎和波动,因前一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前发表的鹰派证词引发股市全面抛售。

鲍威尔在周二的证词中暗示,由于经济大幅增长、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薪资增长提高、通胀预期上升以及财政政策的变化,2018年的加息幅度可能会超过此前预测的3次。

这一关键暗示再次推高了人们对利率加速上升的预期,推动美债收益率回升至近多年高点,并给股市带来新的压力,同时大幅延续美元近期的反弹。

周三,债券收益率从长期高点回落,但股市继续苦苦挣扎,美元指数进一步反弹并刷新一个月高点。

但是,鲍威尔的讲话还没有结束。周四,鲍威尔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更多的证词,这一次是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正如鲍威尔已经向众议院委员会明确指出的那样,市场的剧烈波动不会阻止美联储上调利率,因为美联储认为这是合适的,很有可能他将向参议院委员会提交另一份鹰派报告。

如果鲍威尔周四继续发出更鹰派的论调,股市可能会进一步承压,而美元可能再次受到提振。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指数的潜在筑底模式已初步确立,主要是以双底形成的形式,这是一种可能的上行逆转模式。该形态大致形成于1月和2月低点88.50水平附近。

周三,美元指数短暂升至这一形态的峰值上方,暂时确定了双底突破。在这一过程中,美元已经触及了关键的50日均线水平。

因鲍威尔持续的国会证词,任何提振美元指数升至50日均线上方的运动都有可能在91.00阻力位附近找到下一阻力。而突破91.00水平则暗示潜在的上行逆转形态,下一主要目标位于92.50阻力水平附近。

北京时间2月28日08:30,美元指数报90.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