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太疯狂 鲍威尔鹰派言论掀翻市场 美元大涨

来源:fx168 2018-02-28 09:4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首秀果然“不同凡响”!作为本周金融市场最大的爆点,鲍威尔的言论的确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他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对经济的展望有所增强,可能有必要评估美联储的加息路径。这一番鹰派言论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美元应声飙涨。

(原标题:太疯狂!鲍威尔鹰派言论掀翻市场 美元大涨、金价重挫)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首秀果然“不同凡响”!作为本周金融市场最大的爆点,鲍威尔的言论的确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他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对经济的展望有所增强,可能有必要评估美联储的加息路径。这一番鹰派言论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美元应声飙涨,金价则大跌,此外,美股道指也暴跌近300点。

在担任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国会证词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美联储可以继续渐进式加息,近期的金融波动应不会对美国经济构成压力。

鲍威尔周二在华盛顿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书面证词时说:“美国经济在过去几年面临的一些逆风已经变成顺风。财政政策变得更具刺激性,对美国出口的外部需求处在增强的轨道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听证问答环节,鲍威尔回答了一个问题,是关于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美联储才会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预期的2018年加息三次更为激进地上调利率?

鲍威尔回应说,他对经济的看法自12月以来已走强,最新数据则增加了他对通胀加速的信心。

他还表示,如果联储行动落后,经济增长过热的话,将不得不更快地加息。

美国本月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薪资创下2009年以来最快涨幅,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环比涨幅创下2005年以来之最。

受到鲍威尔鹰派证词的影响,美元急剧上扬,周二纽约时段ICE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6%,报90.36,稍早触及三周高位90.50。在一周多前触及三年低位后,美元指数已经攀升了2.5%。

彭 博 美元即期指数纽约尾盘上涨0.6%,稍早涨幅一度达到0.7%。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为止的证词可以被解读为鹰派,对美元有支持。鲍威尔强调了经济的进展,并表示他对通胀的信心越来越强。

Rai表示,这足以让市场对今年加息次数预期由三次上调到四次,并让美元获得支撑。

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二撰文称,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的积极评价,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都走高。

Lien表示,鲍威尔的证词有两个要点,都是相当鹰派的信号。鲍威尔明确表示,经济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通胀正在上升,而且没有衰退风险。自去年12月以来,他的观点得到了加强,表明他对近期股市的波动完全无动于衷。当被问及需要多少次加息时,鲍威尔强调了经济的改善,并表达了他对通胀将会上升的信心。鲍威尔说,他认为当前的收益率曲线没有问题,并在讲话结束时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最佳状态,而且接近充分就业。尽管鲍威尔没有提到加息的具体数字,但此番言论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加息四次的担忧。

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提高了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的概率。FOMC去年12月预期2018年会加息三次。

根据CME Group的数据,投资者眼下认为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概率升至33.9%,此前一天为24.4%。

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在内的华尔街银行预计今年会有四次加息。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策略师Jennifer Hau周二称,由于月末投资组合调整的影响,2月底可能会看到美元的普遍买盘。

该行指出,2月份美国股市表现不佳,以及美元兑其他大多数G10货币的回升迹象,暗示了美元买盘,兑欧元的买入信号更为温和。

在鲍威尔讲话之前,2月份消费者信心和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也推动美元走高,2月份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逼近历史高点。

因鲍威尔讲话刺激美元大涨,现货金遭到重挫。现货金盘中一度跌至1313.26美元/盎司。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1%,结算价1,318.60美元/盎司。

芝加哥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疯狂的波动并没有改变美联储政策,他们放心这种波动,所以美元上涨了,并影响到大多数市场,包括黄金。”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鲍威尔讲话后一度飙升至2.923%,比盘中低点高大约7个基点。

此外,因投资者权衡美联储今年加快加息的可能性,美国股市周二录得四日来的首日下跌。

道指重挫299.24点,跌幅1.2%,报25,410.0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3%,报2,744.28点,创下逾两周来最大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