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近9年最佳!英镑风暴强势来袭 但多头还能“嚣张”多久?

来源:fx168 2018-02-05 08: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在1月份迎来一场“大风暴”,其最终创下自2009年5月以来最佳月份。周三,英镑下跌,此前外媒报道称,欧盟拒绝了伦敦金融城提出的金融机构在英国退欧后保留护照权利的提议。

(原标题:近9年最佳!英镑暴涨风暴强势来袭 但多头还能“嚣张”多久?)

英镑在1月份迎来一场“大风暴”,其最终创下自2009年5月以来最佳月份。尽管部分功劳归功于美元的回调,但分析师们表示交易员们不应忽视其他因素,其中包括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英国经济恢复活力,以及英国央行的鹰派作风。

英镑/美元本月上涨5%,至1.4191,接近1.50关口,其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之前的水平。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下跌3.3%,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美元的持续下跌无疑在这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但我们不能低估英国退欧谈判协议所带来的影响,”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道。

“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最艰难的谈判仍在前头,协议显示双方都希望能达成协议。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补充道。

经过11个小时的谈判,欧盟领导人在去年12月决定,英国已经在三个关键的分手问题上取得了“足够的进展”——欧盟公民在英国退欧后的权利、爱尔兰边境和退出法案——这意味着谈判可能会转移到高度重要的贸易话题上。这一阶段的决定被认为是在帮助避免所谓的“硬退欧”,即英国在没有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随着新的经济数据的出炉,英镑在1月份保持了积极势头。这些数据显示,面对政治不确定性,英国比大多数经济学家所预期的更有弹性: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5%,超过了0.4%的预期,同时失业率达到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没有忽视这一健康状况,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一直在采取鹰派基调。上周稍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他看到英国薪资上涨的迹象,这通常是加息的关键前提。

去年11月,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提高利率,旨在遏制通胀。通货膨胀率已飙升至3%,主要原因是在2016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后英镑暴跌。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市场开始相信今年英国央行再次加息的风险,英镑可能会找到进一步的刺激因素。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国内的通胀迹象,尤其是工资增长。”

英镑下一步走向何方?

整体而言,分析师对1月涨势后英镑的走势看法不一。

Foley表示,一切将取决于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脱欧谈判进展,因为最近的报告显示,双方在贸易谈判中处于两极分化的局面。

周三,英镑下跌,此前外媒报道称,欧盟拒绝了伦敦金融城提出的金融机构在英国退欧后保留护照权利的提议。

该报告和随后的反应促使人们怀疑:“最近几周,市场是否过于仓促地建立了英镑看多头寸,以及这些多头头寸是否增加了英镑对坏消息的脆弱性,”Foley说道。

交易员的下一个烟雾信号可能来自3月22日至23日的布鲁塞尔峰会,预计欧盟领导人将讨论与英国在退欧后的贸易以及潜在的过渡时期事宜。

不过,Foley表示,围绕谈判的乐观情绪仍有一定的空间。

“尽管贸易谈判将不可避免地带来困难,但我们的核心观点是,自由贸易协定的框架将在2019年3月英国脱欧启动日期之前到位。这一声明出炉之后,英镑可能会飙升,”她补充道。

纽约梅隆银行首席货币策略师Simon Derrick指出,不要忘记,当英镑波动时,无论是抛售还是反弹,其波动幅度往往具有戏剧性。

他指出,1985年,英镑/美元一度跌至历史低点1.05附近,但随后在短短四个月内反弹了3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20年,英镑/美元的平均水平略高于1.60,他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不是说它将走向这一水平,但其是一个有用的参考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