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大跌元凶找到了!三大重磅事件来袭 抛售潮恐愈演愈烈?

来源:fx168 2018-01-31 08: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率飙升至4年高点,是股市大跌背后的最大推动因素。”  本周还有其他因素影响债券收益率,包括周五的就业报告,如果薪资涨幅超过预期,可能会推高收益率。

(原标题:大跌元凶找到了!三大重磅事件来袭 抛售潮恐愈演愈烈?)

利率飙升至4年高点,是股市大跌背后的最大推动因素。未来24小时内,有三大事件可能会让利率进一步走高。

首个重大事件是特朗普总统在当地时间周二(1月30日)晚上的国情咨文演讲。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无害的,而且可能是正面的,但债券策略师表示,有几个风险因素与之相关。

一是总统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计划最终可能会增加国家债务。预计美国今年的发债规模将增加一倍,达到近1万亿美元,而这也是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因素之一。

“其事关2000亿美元的实际支出,由私人资本和市政支出加强。市政债券实际上并不能这么做。实际情况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好,”野村证券固定收益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说道。

第二个事件是财政部的再融资声明,定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8点30分公布。它将包括第一季度国债拍卖的细节,可能还包括2018年的其他融资需求。

政府的更大债务要求是减税和增加福利支出的结果。虽然这通常是一个小事件,但在本周市场上每个人都在关注重新融资的消息。

“事关重大。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讨论。我们的观点与共识不同,我们认为长期债券即30年期债券的供给至少会回升。许多人认为,只有短期债券的供给会增加,”富国银行利率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说。

Briggs表示,他预计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的标售规模将增加10亿美元,但任何意外都可能导致国债收益率走高。他说,这一声明应该会增加供给曲线的供给,意味着从短期到30年长期的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会上升。

周二美市下午盘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交投于2.72%左右,较去年12月底的2.40%大幅波动。30年美债收益率接近于超过3%的心理关口。

当利率上升时,它们就会成为股票所面临的挑战,因其提供了高收益的投资选择,同时也会提高企业的借贷成本。备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影响了从小型企业贷款到住房抵押贷款的一系列贷款利率。

Goncalves说,政府的资金声明很重要,尤其是在联邦政府将重点放在支出上之后。

“周三早上,我们可能会醒来,意识到未来会有更多的债务出现。然后我们看到政府对其借款需求的估计,”他说。“…这可能是连环打击,其至少会在本周甚至是下个月将我们带到短期利率的高位。”

最后一个通常也是最有可能影响市场走势的一大事件是美联储政策会议,但预计本周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美联储政策会议将于周三结束,美联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发表声明。

尽管美联储预计不会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但其可能暗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并就通胀问题发表评论。通胀仍运行于目标水平以下。

但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市场也开始预计,美联储今年或会加息四次,高于当前预期的三次。如果会议声明听起来很鹰派,那可能会对短期利率造成压力。

Goncalves称:“我觉得,如果一切如我所料,我们就会迎来这一高潮时刻。”

本周还有其他因素影响债券收益率,包括周五的就业报告,如果薪资涨幅超过预期,可能会推高收益率。

“从技术上看,图表显示利率被拉伸,回调时间到来了,”Goncalve说,“月末来了,其正好是总统演讲后的一天。”

策略师们还表示,本周还可能出现政治风险。

“我认为,唯一的风险是,如果他的贸易措辞咄咄逼人,”NatWest Markets战略主管John Briggs表示。

特朗普还可能令进入另一个让市场紧张的领域——对俄罗斯参与他竞选活动的调查,以及现在预计将公布的一份共和党备忘录,该备忘录被报道详细描述了FBI对特朗普的偏见。

他说:“我不确定能不能挽救目前的情绪---现在所有这些关于备忘录的讨论,以及对俄罗斯调查将会发生什么的担忧。消极方面在于,如果他解雇特别顾问穆勒,其也不会消失,情况只会变得更糟,”Jefferies首席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这给联邦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他要谈论基础设施,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他将讨论如何在国会中获得两党合作。期待这些能成真就像一个幻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