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投行专家:以史为鉴 美元“苦日子”还未到头!

来源:fx168 2018-01-29 15: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在2017年经历了“悲惨”的一年,而在2018年第一个月,美元的处境似乎进一步恶化。”  Rennie指出,2017年和2018年迄今的美元表现,愈发与2002年-2004年时期相似,当时美国双赤字(财政赤字和经常帐赤字)担忧重挫美元。

(原标题:投行专家:以史为鉴 美元“苦日子”还未到头!)

美元在2017年经历了“悲惨”的一年,而在2018年第一个月,美元的处境似乎进一步恶化。

1月迄今,ICE美元指数下滑3.26%,这也令美元指数自2017年初以来的跌幅超过14%。

2018年迄今,所有主要货币兑美元都出现上涨。

从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提供的下图中可以看出,尽管美元指数在过去曾经出现过更大的月度跌幅,但与历史标准相比,今年1月的疲软仍是不寻常的。

除非未来数日出现明显改善,否则美元指数很可能会创下1987年以来最大的1月份跌幅;也将创下1968年以来第二糟糕开局表现。

西太平洋银行金融市场策略主管Robert Rennie表示,今年开局表现可能预示着后市走向。

Rennie谈及美元走势时说道:“鉴于这是紧接着去年约10%的跌幅之后,现在感觉这像是一个根深蒂固的趋势。”

Rennie指出,2017年和2018年迄今的美元表现,愈发与2002年-2004年时期相似,当时美国双赤字(财政赤字和经常帐赤字)担忧重挫美元。

他说道:“如果历史是指引的话,美元跌势可能还会继续。”

彭 博 外汇策略师Jacob Bourne和Robert Fullem上周五撰文称,美元创下1987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而美元的“苦日子”可能还远没有结束。美元今年迄今暴跌逾3%,交易员在押注美元走低方面并不缺乏“弹药”。

下图对于美元而言可谓最“恐怖”的一张图:

ICE美元指数如今逼近200月均线,若跌破,则将是15年来首次。美元指数最近两次跌破这一重要水平要追溯到1986年2003年,在这两次情况中,美元在随后的5年里都走势挣扎,暴跌逾25%,至周期性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