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日本一交易所遭黑客攻击 5.3亿加密货币不翼而飞

来源:fx168 2018-01-29 08:4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周五(1月25日)遭黑客攻击,价值5.3亿美元的数字货币不翼而飞。在2017年12月,韩国比特币交易所Youbit因遭遇“黑客攻击”,丢失了17%的数字货币,自行宣布破产。

(原标题:日本一交易所遭黑客攻击 5.3亿加密货币不翼而飞)

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周五(1月25日)遭黑客攻击,价值5.3亿美元的数字货币不翼而飞。如果数据准确,这将是历史上针对数字货币的最大盗窃案。

Coincheck表示,该交易所约5.3亿美元的新经币(NEM)被转移至另外一个账户。丢失的加密货币都属于该交易所的客户,价值58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

Coincheck随后暂停所有提现服务,包括日元,并停止除比特币之外的加密货币交易。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MarketCap数据,Coincheck遭黑客攻击后,新经币(NEM)暴跌超过20%,此后收复部分失地至近85美分附近。其它主要数字货币,包括比特币,当天波动不大。

Coincheck管理层表示,他们将新经币放在了“热”钱包中,指的是一种与互联网连接的储存方式。相反的,美国主要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表示,其网站上98%的数字货币都放在线下,称之为“冷”储存。

该日本交易所表示,黑客似乎并没有偷走其它数字货币。

此前在2017年12月,韩国比特币交易所Youbit因遭遇“黑客攻击”,丢失了17%的数字货币,自行宣布破产。

另一个例子是2014年位于日本东京的Mt。 Gox因其自有的10万枚比特币及其用户的75万枚比特币被窃而申请破产。该公司是当时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12月中旬预计,超过6.3亿美元的比特币已被“黑客”盗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