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银决议前欧元续涨 美政府结束关门美元依然疲弱

来源:fx168 2018-01-23 08: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欧银决议前欧元续涨 美政府结束关门美元依然疲弱)

1月22日22:30至1月23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国会参议院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短期支出法案程序性投票,意味着美国政府将结束连续3天的关门状态。美国国会参议院短期政府融资议案在程序性投票上正式获得批准,将传递至参议院进行全体表决。虽然美元指数受此提振一度跳涨,但多头抛售的压力依然令日内美元承压下落。欧元则在欧洲央行会议前保持上涨。

美元仍在全线走软,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周下跌。这使得美指的累计跌幅达到3%,接近去年9月触及的2017年低点。但有投行预计,在经历了数月的表现不佳之后,受企业回流资金流入和利率上升的支撑,美元将出现复苏。

此外,消息人士透露称,欧洲央行不太可能会放弃继续购债的承诺,因评估现状需要一定时间。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在静待日本央行的政策声明。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3: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值

事件

11:00 日本东京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4:30 日本东京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23:00 美国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美联储理事提名人古德弗兰德举行确认听证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247,时段内小幅上涨,尾盘交投于1.226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高位再度上行,预示汇价近期重拾上行势头。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285,进一步阻力位于1.2309,更关键阻力位于1.23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26,进一步支撑位于1.2191,更关键支撑位于1.216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919,时段内强势反弹,尾盘交投于1.398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深入高位,显示汇价短线反弹势头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030,进一步阻力位于1.4077,更关键阻力位于1.416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98,进一步支撑位于1.3811,更关键支撑位于1.376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75,时段内适度上行,尾盘交投于110.8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上行脱离超卖区域,表明汇价下行风险逐步减弱。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26,进一步阻力位于111.60,更关键阻力位于111.9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53,进一步支撑位于110.14,更关键支撑位于109.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