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新年首个交易日利好消化殆尽 美元承压下破92关口

来源:fx168 2018-01-03 08: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首个交易日利好消化殆尽 美元承压下破92关口)

1月2日22:30至1月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下破92关口,对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加息的预期,以及共和党税改法案的通过,都未能让美元升值。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因为一方面,美元的利好消息已经被消化,另一方面交易员们怀疑减税措施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经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被认为是上周美元走软的一个原因。

一些投资者押注美元近7年的牛市将在2018年迎来最后一次狂欢。这一观点依赖于共和党在去年12月通过的一项全面的税收改革。看涨美元的人士认为,这项税收计划可能会刺激已经成长的经济,促使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并鼓励企业将其持有的约1万亿美元的部分资金汇回国内,这些资金可能会推动美元走高。

对投资者和企业来说,美元回归合理价值至关重要,因这一货币的走势会波及全球,对从企业利润到原材料价格再到商品出口国家财富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许多投资者在2017年猜错了美元走势,押注于新一届总统政府承诺的财政刺激政策将会促使美元走强。相反,在白宫艰难应对关键举措后,美元兑主要货币在2017年下跌了7.5%。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23:00 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日本因元旦第三日而假期休市

21:00 美国华盛顿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在“欧洲央行顾问Michael Ehrmann谈央行沟通”的活动当中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049,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205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高位走平,预示汇价上行走势仍将延续。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092,进一步阻力位于1.2126,更关键阻力位于1.21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13,进一步支撑位于1.1968,更关键支撑位于1.193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554,时段内适度走高,尾盘交投于1.358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扩张,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显示汇价短线走势保持看多。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28,进一步阻力位于1.3669,更关键阻力位于1.37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20,进一步支撑位于1.3451,更关键支撑位于1.341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11,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12.2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下进入超卖区域,表明汇价近期下行风险有所加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68,进一步阻力位于113.09,更关键阻力位于113.4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96,进一步支撑位于111.64,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