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两大风险促使加央行按兵不动 加元“飞流直下”逾百点

来源:fx168 2017-12-07 08: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风险促使加央行按兵不动 加元“飞流直下”逾百点)

正如经济学家所预期的那样,加拿大央行周三(12月6日)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1%不变,同时承认就业市场最近有所改善。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报告称,加拿大的失业率降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国经济增加了44.14万个新的全职工作岗位。加拿大央行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就业增长非常强劲,薪资也有所改善,支撑第三季度强劲的消费支出。”

但加央行此次指出,贸易和地缘政治风险有很大不确定性,这或是导致加拿大央行此次按兵不动的原因。此前,加拿大央行在7月和9月的会议上连续提高了利率。

加央行的声明指出,房地产市场已经像预期的那样有所放缓。联邦政府正在收紧有关谁有资格获得抵押贷款的规定,以削减拖欠还款借款人的份额。

声明还指出,可能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加息,但央行仍将谨慎行事。

针对通胀,加拿大央行指出,通胀一直略高于预期,预计通胀短期内将继续受到暂时因素的推升。核心通胀近几个月有所上升,反映了经济闲置产能正减少。在评估经济对利率的敏感性、经济产能、薪资增长和通胀时,将以未来的数据为指导。

在加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后,美元/加元短线上涨逾100点,突破1.27关口,刷新日高至1.27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