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摩根士丹利:澳元丧失高收益货币地位 势将跌至2009年低点

来源:fx168 2017-11-21 08: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澳元丧失高收益货币地位 势将跌至2009年低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11月20日)在报告中称,由于澳洲相比美国的利差缩小,澳元恐失去了高收益率货币的地位,因此该货币势将跌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以来的最低点。

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Hans Redeker在报告中写道,“因为澳大利亚的基准利率最终将低于美联储,澳元兑美元可能在2019年下跌至0.65,这将是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该行目前预计,澳元兑美元2018年将下滑至0.67,在所有澳元汇率预测者中最悲观的。澳元本月以来已经下跌超过1%,至0.757,是亚洲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上周五(11月19日)澳洲联储(RBA)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稿显示,该央行调降了核心通胀预估,当前预计核心通胀不会在2019年初以前迈入2-3%目标区间门槛,这是央行很长时间内不会升息的明确信号。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通胀和薪资增长依然低迷,而且预计仅会逐步增长。随着就业市场趋紧,薪资增长可能会有多大,能多快带动劳工成本增长并传递到通胀领域,这些问题是影响通胀前景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澳洲薪资增长目前处在纪录低位,增速远远慢于家庭债务,令消费者的支出力严重受限。自2016年初以来,澳洲通胀率一直低于目标,这是澳洲联储去年降息至纪录低点1.50%的最大一个原因。

由于此前包括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掉期交易者对澳洲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也在被不断推迟。眼下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明年9月份采取行动,而原先预期的是在明年上半年。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并在明年加息三次。

Redeker表示,“随着澳大利亚相对于美国的收益率溢价灰飞烟灭,甚至转变成折让,澳元将打破与新兴市场货币的相关性。”他指出,由于发展中国家的货币继续以“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实际收益率吸引投资者,澳元将表现不佳。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相比类似期限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周一报20个基点,今年6月份曾跌至15个基点的16年低点。上一次利差持续保持在如此低位发生于2001年,当时澳元兑美元下滑到0.4776,为1983年汇率自由浮动以来最低。

Redeker还说道,“过去,新兴市场表现良好的时候,人们就会买入澳元。但现在不会再有这样的关联了,因为澳元没有收益。”

另外,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11月1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将澳元的多头持仓削减至51435手,自8月末的四年高位86204手进一步下滑。

北京时间08:07,澳元/美元报0.7553/0.75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