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暗示12月会加息 市场短线坐过山车

来源:fx168 2017-11-02 08: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11月2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表示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且对近期遭受飓风的影响轻描淡写,表明仍在12月升息的轨道上。决议出炉之后,金融市场走势震荡:美元先抑后扬,现货黄金则先涨后跌。

(原标题:美联储暗示12月会加息 市场短线坐过山车)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11月2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表示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且对近期遭受飓风的影响轻描淡写,表明仍在12月升息的轨道上。决议出炉之后,金融市场走势震荡:美元先抑后扬,现货黄金则先涨后跌。

美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拒绝加息,并表示,夏末的飓风可能不会对整体经济活动造成太长时间的影响。

正如广泛预期的那样,美联储的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其基准利率目标设定在1%到1.25%之间。市场还认为美联储会在12月的会议上批准加息25个基点,不过该委员会并未在会后声明中公开表示自己的立场。

然而,其确实对当前的经济状况保持了积极的措辞。

这是自飓风哈维和伊尔玛造成破纪录的破坏以来的第二次会议,尽管如此,其对宏观数据却只有零星的影响。

例如,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3.3万人,但委员会表示,这种影响将会消失。另一方面,根据政府的初步估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事实上,委员会的声明指出,“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以稳定的速度增长,尽管与飓风有关的破坏。尽管飓风导致9月份就业人数下降,但失业率进一步下降。”

声明指出,汽油价格在风暴后上涨,但其他通胀指标保持温和。该委员会承认,通胀仍“低于2%”目标,美联储认为这一目标最适合实现健康增长。

声明称:“飓风造成的相关破坏和重建将在短期内继续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但过去的经验表明,这场风暴不太可能在中期内实质性地改变国家经济的进程。”

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加息,这是一项缓慢但稳定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的一部分。除了升息,美联储在10月开始逐步减少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其主要包括央行购买的债券,通过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引导投资者购买股票和公司债券等风险资产来刺激经济。

周三的会议声明只简要提及了资产负债表的减少,在此期间,美联储将允许其到期债券的收益上限从每个月开始下降。声明只是说,该计划“正在进行中”。

尽管采取了收紧政策的努力,但经济状况依然宽松,股市继续上涨。一些FOMC成员担心美联储举措缺乏影响,担心推迟收紧政策可能会导致资产泡沫和金融不稳定。

本周的会议可能将是市场在获悉谁将成为下一个美联储主席之前的最后一次。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下午公布其决定,而主席耶伦将被重新任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市场预计,特朗普将任命美联储理事鲍威尔领导联储。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6.2%,决议公布之前为95.2%,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55.3%升至57%。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美元指数缩减涨幅,短线下滑约15点,但随后很快反弹逾20点至94.82。

BK Asset Management的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说,对市场而言,声明暗示联储计划开始进入升息周期,而不是只是“打一枪就撤”的升息做法。

“随着上述信息开始在市场中传播,这将对美元有利,”他说。

现货黄金起初扩大涨幅,短线上扬逾4美元,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急跌逾5美元至1273.60美元/盎司。

标普500指数微幅扩大涨幅。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动不大,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3559%。

彭 博 新闻评美联储决议称,决议内容暗示,12月加息仍在联储计划当中。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美联储政策声明中称“尽管飓风影响但经济稳健复苏”,相较于此前“经济温和复苏”的表态,显示了美联储对经济发展前景更为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