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雾里看美联储新掌门 消息称特朗普或选择鲍威尔

来源:fx168 2017-10-31 08:2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雾里看美联储新掌门 消息称特朗普或选择鲍威尔)

周二(10月31日)据外媒报道,周一(10月30日)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选择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这一消息促使投资者压低美国公债收益率。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价格上升15/32,收益率报2.37%,低于上周五(10月27日)的2.43%。

与此同时,报道据另有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将于周四(11月2日)宣布美联储主席人选决定。他考虑的候选人包括鲍威尔、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另外三名人选。

鲍威尔是一位温和的中立派,自2012年起担任美联储理事。如果选择鲍威尔,特朗普既能够实现美联储领导层的调整,又能保持一定的连续性。耶伦领导的美联储近年来一直维持经济和市场的平稳运行,鲍威尔也参与其中的工作。

现年64岁的鲍威尔一直支持耶伦在货币政策制定方面的总体方向,近年来也和她一样认为通胀低迷使美联储有理由在加息方面保持审慎。

鲍威尔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共和党保守派青睐泰勒,因他们认为耶伦时代的货币政策过于宽松,希望美联储未来能多地仰赖规则来制定利率,而泰勒就是这方面的专家。

稍早Politico网站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周四(11月2日)将公布一份声明,但计划还没有完全确定。鲍威尔仍然是最有可能的选择,但特朗普可能会做出意外决定。如果特朗普改变主意,那么瓦尔许比泰勒更有可能。”

且纽约时报于上周末期间报道称,特朗普不太可能同时任命副主席的职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六(10月28日)表示,华尔街受到密切关注的遴选过程中消除了一个潜在的转折。

就市场而言,唯一令人惊讶的将是——鲍威尔没有被任命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据Predicit赔率显示,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的几率高达78%。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John Silva表示,“鲍威尔没有得罪过人,在白宫这就是一大优势。美国政府有如此多的其它问题需要处理,鲍威尔是一个可以获得参议院批准的人选。”

而批评人士称,如果美联储由泰勒领导,那么货币政策有可能收紧得过快,经济从2007-2009金融危机和衰退中复苏的势头也有可能中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