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风向标飙升 市场大佬发出警告

来源:fx168 2017-10-26 08: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金融市场风向标飙升 市场大佬发出警告)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三(10月25日)撰文称,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4%,为5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市场可能仍然面临对利率上升前景感到自满的风险。

过去一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约10个基点,此前美国参议院投票批准2018财年预算案,这为特朗普政府实施减税铺平道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被视为全球利率走向的基准指引。债券收益率与它们的价格走势相反,因此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表明债券市场遭到抛售。

本周债券收益率的变动可能也反映出债券市场眼下的看法,即在近十年的低利率之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得到了进一步的确立。

AxiTrader分析师Greg McKenna指出,从技术面来看,2.4%代表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一个关键阻力位,突破这一水平,表明后市有望进一步升向2.6%。

McKenna说道:“在全球范围内,债券利率的上升是值得关注的。我认为,我的感觉是,市场对于这种可能性太过于自满了,通胀可能在明年卷土重来。”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周二撰写推文称,“美债大牛市的关键时刻已经来临。”

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Gundlach写道:“国债需要即刻上涨,否则可以准备写讣告了。”

事实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是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风向标”。

如果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其影响可能会波及包括股票和货币在内的资产类别。但迄今为止,市场还没有出现任何变化的迹象。

美国股市本周忽视了债券收益上升的影响,道指隔夜再度刷新纪录新高。

从股市的角度看,股票市场通常会从低利率环境中受益,因为追求收益的资本会从债券中撤出,进入股市。

尽管美元指数已从9月低点反弹,但仍远低于2016年12月时的高点,当时围绕所谓“特朗普交易”的乐观情绪达到峰值。

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的同时,更短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的上升速度甚至更快。

2年期美债收益率对于利率的短期走向更加敏感;美联储仍有望在今年12月再度加息。

Guggenheim Partners的全球投资主管Scott Minerd表示,目前,美国债券收益率的短期方向将主要是由美国税改的结果推动。

Minerd指出,减税对全球市场的潜在影响“不能被夸大”,他并补充说,税收刺激将“迫使美联储在当前的利率紧缩周期中采取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