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洲央行关键会议来袭 这两句话将关乎欧元成败

来源:fx168 2017-10-23 08: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央行关键会议来袭 这两句话将关乎欧元成败)

上周欧元/美元走势平淡无奇,在上周的波动区间内交易结束后基本持平。市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政治恐慌上,央行变化的可能性也影响市场走势。西班牙中央政府与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之间的局势已经恶化,总理霍伊似乎已经关闭了对话大门,并开启了他们国家宪法中列出的进程,以减少该地区的自主权力。这个过程有多个阶段,包括议会的批准,加泰罗尼亚政府的释放,以及随后的国家议会的批准。但只要其持续进展,投资者就会对购买欧元保持警惕。

过去一周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没有发表任何重大声明,也没有任何一份对美元有影响的数据。然而,华尔街几乎每天都在保持着创纪录的高水平。欧洲数据好坏参半,欧洲9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几乎没有上升,但德国ZEW的调查显示,该地区的政治恐慌削弱了商业信心。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五(10月20日)撰文指出,即将到来的一周欧美均将发布重要宏观经济数据,但最相关的消息将于一周即将结束时出炉: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声明,美国则将于周五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

市场上的有关讨论持续,市场广泛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从明年1月起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计划,尽管这将是渐进的,从削减50至200亿欧元开始。目前还不清楚央行是否会将量化宽松政策延长6到9个月。无论如何,这次会议将是关键,因如欧洲央行未做出这样的声明,欧元将会大幅下跌。每月购买量减少100亿欧元或更多,且QE仅延长6个月,将利好欧元。

至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截至今年9月的3个月里,美国经济将增长2.6%,第二季度增长3.1%。该报告往往会引发市场巨澜,尤其是在结果偏离了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与此同时,只要美国股市继续上涨,美元就有可能继续维持下去。

从技术角度来看,周线图显示,20均线延续涨势,当前正与200均线汇合,二者均位于1.1680区域,尽管技术指标持续从超卖区域回落,正在走低但下降势头有限,仍处于积极区域。该货币对在1.1660关键水平之上触底,其为8月和9月的低点,从而限制了看跌的可能性。日线图上,20和100日均线更接近了,其中较短均线失去了向上的力量,所有这些都表明了购买兴趣的减少。技术指标持续徘徊在中轴附近,现在已经转低,但缺乏足够的力量来预示未来进一步下跌。该货币对强劲支撑位于1.1720,更重要支撑位于1.1660区域。如跌破后一水平,风险将明显转向下行趋势,届时将有下跌200点跌至1.1460区域的空间,其是2015年至2017年初之间的重大长期阻力。

上周的第一个阻力位是1.1820/30区域,其次是1.1900,因为汇价在接近这一水平时的卖兴趣相当强烈。如稳步上涨至其上方汇价料将涨向1.1980以及2015年1月1日高位1.2101。

FXStreet的预测调查显示,欧元人气明显看涨,在研究的三个时间段内,欧元的人气有所上升,可能是受欧洲央行上周即将召开的会议的影响。然而,总览表继续显示,看涨的潜力正在失去力量,从中性到看跌的倾向开始出现。单独来看,在研究的所有时间段内,看涨者的数量都在增加,3个月的数据大幅上升,从41%上升到78%。平均目标几乎没有改变,从1.1912上升到现在的1.1968,无论如何,这表明美元仍然没有吸引力。

英镑/美元方面,从市场人气来看短期偏于看空,但料维持在1.3000上方。从月线前景来看,看涨比例占42%,高于上周的25%,而平均目标上涨了约50点左右。从三个月前景来看,空头比例以48%占多数,比上周的53%有所下降,但平均目标几乎没有变化,当前为1.3164。尽管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削弱了英镑,但美元的强劲需求限制了下滑可能。

美元/日元方面,短期情绪看多,有64%的受访专家认为本周将会有进一步的上涨,平均目标为113.43。根据FXStreet的总览表,最大的潜在目标可能是114.50,该货币对在5月和7月在此触顶。从1和3个月预期来看基本上看空,但在这两种情况下,多数都低于50%。在研究的时间框架越长,区间范围就越广,这意味着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趋势,尽管多数投资者正在关注113.00/115.00目标,其略低于上周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