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本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来源:fx168 2017-10-23 08: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上周美元兑多数货币走高,但涨势相对有限。尽管最新公布的美国通胀率较低,但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内12月升息的预期不变。

随着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案,特朗普的税改之路清除了一大障碍,这无疑令美元大受提振。与此同时,尽管上周加泰罗尼亚独立危机严重恶化,但欧元仍保持较强韧性。英镑则受英国央行(BOE)升息不确定性和喜忧参半数据的影响。

此外,上周日元走软,因安倍晋三获得大选胜利的机会正在上升。而按照9月就业报告则提振了澳元,但澳元走强最大的推动力来自纽元。上周纽元/美元惨烈暴跌,因工党将领导政府,而不是更有利于市场的国家党。

接下来的一周将再度繁忙,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ECB)和加拿大央行(BOC)货币政策会议。

影响欧元走势的除了加泰罗尼亚独立闹剧的进展,还有本周将召开的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在本次会议召开前,投资者或难以摆脱西班牙政局不确定性的影响。而路 透 调查显示,欧洲央行上周料表示其将在1月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自600亿欧元降至400亿欧元。

与此同时,上周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也将召开,若出现意外情况,则将引发加元和欧元的一些波动。

而经济数据方面,上周需重点关注美国GDP、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英国GDP,日本CPI,澳大利亚CPI以及多个主要国家的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

此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24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大闭幕后,将召开十九届一中全会,之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