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雷莎梅坚定立场助英镑昂首挺胸周一反弹

来源:fx168 2017-10-10 08: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上周创下一年来最大周线跌幅后,周一(10月9日)录得反弹,此前英国劳动成本年增幅被上修,巩固了英国升息的预期,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承诺将化解领导权的挑战威胁。英镑兑美元上涨0.5%,至1.3180美元,收复上周的部分失地,周一因主要市场休市,美元全线走势平淡,英镑涨幅在主要货币中居前。英镑上周下跌2.5%。

(原标题:特雷莎梅坚定立场助英镑昂首挺胸周一反弹)

英镑上周创下一年来最大周线跌幅后,周一(10月9日)录得反弹,此前英国劳动成本年增幅被上修,巩固了英国升息的预期,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承诺将化解领导权的挑战威胁。英镑兑美元上涨0.5%,至1.3180美元,收复上周的部分失地,周一因主要市场休市,美元全线走势平淡,英镑涨幅在主要货币中居前。英镑上周下跌2.5%。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一表示,先前错误低估了劳动市场成本增幅。ONS周一表示,第二季单位劳动成本的年增幅为2.4%,并非上周五所公布的1.6%。ONS表示,原始计算过程发生错误。该数据令英国央行将进行逾十年来首次升息的可能性上升。

XTB首席市场分析师David Cheetham称:“政治和经济因素支撑英镑今日走高。”

特雷莎梅周末暗示,可能考虑改组内阁,以重建权威地位,令外界怀疑外交大臣约翰逊是否可能职位不保。

英镑近几个月对政治因素更为敏感,一些策略师称,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如果离开有可能加大“软退欧”概率,或许在近期对英镑带来利好。

荷兰安智银行驻伦敦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指出:“如果像周末媒体暗示的那样,约翰逊将离开或被炒,则将表明特雷莎梅的领导力,而且她对于英退的愿景也将得以继续推进,市场应会保持一致。”

退欧谈判第五轮清淡开场 僵局依旧?

欧盟谈判代表们认为,周一举行的新一轮英国脱欧谈判,仍将无法取得重大进展,下周特蕾莎梅出席欧盟峰会时也不会有突破。但欧盟官员认为,欧盟领导人可能会向陷入困境的英国首相伸出援手。

新一轮脱欧谈判将于周一晚在布鲁塞尔开始,谈判日程很松散,突显出双方的期望值很低。与之前的四轮谈判不同,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在前几天不会出席,只有在周四与欧盟谈判代表巴内尔(Michel Barnier)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才会现身。在谈判时间表上,星期三竟然是空白的。

欧盟方面曾经表示,要想谈未来双方关系,首先要确保脱欧谈判取得重大突破,除非“奇迹发生”,否则没有足够进展使其他27个欧盟国家领导人点头。下周四和周五,欧盟国家领导人,包括特蕾莎梅,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

两周前,在佛罗伦萨的一次演讲中,梅提出了一些让步,这使得本已陷入僵局的谈判又焕发了活力,但双方仍在三个核心问题上面临巨大分歧,而这三大问题,正是欧盟进入未来关系谈判的前提。

梅在她所领导的保守党内,也面临反对向欧盟妥协的声音。欧盟外交官们自然不喜欢强硬派,所以他们认为,在欧盟峰会上给梅一些支持,可能会帮助她击退那些支持硬脱欧的声音。不过,其实对于无序脱欧,欧盟也要做好准备。

一位资深外交官对路 透 表示,“我的猜测是,各国领导人将试图找到一些积极的因素。”他表示,5月中旬的峰会可能会为脱欧协议找到一个“着陆区”,从而允许在12月中旬举行的下次峰会上启动未来贸易关系谈判。

本周,我们可能会看到在移居公民权利方面的进展,然而,三大难题的其他两个,包括爱尔兰陆地边界和“分手费”,预计进展仍然有限,尤其是分手费。

全球经济和市场迎来“更危险时代”!? 流动性的盛宴就要散场了

自2015年开始加息的美联储本月朝着货币政策正常化迈出新的一步--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

欧洲央行预计也将很快公布缩减资产购置规模的计划,而英国央行可能在11月加息。加拿大央行则已经开始提高借款成本。

摩根大通的Bruce Kasman等经济学家在9月29日的报告中说道,至少从目前来看,经济方面一切都不错。全球经济势将创出2010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潜在动能强劲。

原美联储官员、现任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David Stockton表示,“感觉全球经济处于同步上行的趋势之中”,这是多年来的第一次。

各家央行目前也已开始利用此种良好态势--尽管通胀率依然低于目标。

彭 博 行业研究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McDonough预计,到2018年底,全球央行的资产购置净额将降至每月330亿美元,而9月份为1310亿美元。

部分国家的利率也在上调。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2017年均已加息两次,美联储的决策者预计年内还将再加息一次。

然而领导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Ray Dalio在9月21日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一位读过此份报告的基金经理透露称,他在此份联合撰写的报告中指出,世界经济和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更加危险的时代”。

令艰难局势更加复杂的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即将卸任、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届满,究竟将由谁来担任全球最强大中央银行的掌舵人。

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指出,随着各家央行退出量化宽松,“至少存在部分市场人士了结出场的风险”。

加泰罗尼亚有望不独立 西班牙金融市场回暖

周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危机有望缓解,其股市和债市都随之回温。

上周日在巴塞罗那参加游 行 呼吁团结的人数超过预期后,西班牙债券收益率下降,股市上升。

支持独立的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在一周前的非官方公投后,许多当地公司表示考虑迁移。

普伊格蒙特将在周二北京时间晚12:00出席议会会议,就“目前政治形势”提供最新信息。

摩根大通的分析报告称:“鉴于加泰罗尼亚独立带来的退出欧盟和欧元区的连锁反应所导致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其独立的可能性很低。”

当日,西班牙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了0.08%至1.64,国债收益率比上周达到的六个月高位低0.17%。

上周受到打击的西班牙股票市场目前也有所回升,截止至发稿,IBEX指数上升了0.45%至10231.80点。

欧元策略师Peter Chatwell对路 透 社表示:“预期普伊格蒙特将在周二表示会考虑未来再争取独立,这较上周他所说的迅即宣布独立要好得多。”

人民币收涨近200点成交缩量 FED加息预期料施压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大幅收涨近200点,中间价则跌至近一个半月低点。交易员表示,国庆节期间受美国数据和官员鹰派讲话支撑,美元指数小升,今日中间价承压下行;但今日部分交易员仍在休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少量交易即可造成市场较大波动,短期人民币料维持宽幅波动。

他们并指出,由于美国公布的薪资数据表现强劲,这提升了12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短期或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这可能让人民币继续承压;但由于十九大召开在即,监管层料不会让人民币升贬出现失控。

“节后很多交易员没有回来,客盘也清淡,整体市场没有特别明显的方向,后市就看美元怎么走了。”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香港财资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9日美元/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6.6285。

亦有外资行交易员表示,市场流动性偏差,很小的单子即可让市场较大波动,价差也比较大。

中国央行周一公布,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085.1亿美元,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为连续八个月增加,8月为增加108.07亿美元。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一持稳在10周高点附近,周五公布的强劲非农就业数据给予投资人信心,美联储将在12月及之后的会议上升息。

国庆节期间,美元指数受乐观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曾升至94.267的逾两个月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