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为何就业市场远比9月非农强劲 揭秘“神秘指标”

来源:fx168 2017-10-09 08: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何就业市场远比9月非农强劲 揭秘“神秘指标”)

经济学家们已经为9月份的疲弱就业数据做好了准备,结果却比他们预期的要差。

然而,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事实上,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随着时间流逝,9月就业岗位减少3.3万个的形势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原因来自美国劳工局用来编制计数的不透明程序。

劳工统计局采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方法来汇总这份报告:根据机构问卷调查,其对147000家企业的雇佣情况进行评估,而家庭调查则是对家庭的调查以找出有多少人在工作。前者比后者使用更多的估算、调整和普遍的经济巫毒,但后者更受华尔街的关注。

两者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机构调查衡量的是工作,而家庭调查则是劳动者的实际水平,所以同时做两份工作的人只计算一次。

机构调查为9月份的工作描绘了一个黯淡的前景。而家庭调查的结果正好相反。

根据家庭调查,9月份的工作人数比8月份增加了90.6万人。总的就业水平显示有15430万美国人有工作,轻而易举创下记录。

与此同时,失业人数减少了33.1万人,这本身并不是一项记录,但却是自200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后,总劳动力人数激增55.7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就业人口与人口比率上升至60.4%,为200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劳动力参与率跃升至63.1%,为2014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失业率下降至4.2%,为16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后还有工资——平均时薪上涨2.9%,或每小时12美分,与7月持平,为自2007年6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如果这一切听起来就业市场远不如负面的头条数字那么糟糕,那并不是巧合而已。

他说道:“在进入就业市场和就业的人群中,回升势头良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美国标普全球评级机构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表示。“对我来说,有理由相信,就业市场比就业报告中的3.3万个就业岗位要乐观得多。”

Bovino认为,被飓风摧毁的企业可能没有时间或能力对劳工局的调查做出回应,而家庭可能会沟通地更好。无法找到工作的工人总数接近150万,为自1996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似乎相对不受这份报告受影响,美市上午盘中股市交投于平盘附近,而华尔街的大多数人都愿意对9月份报告的负面部分置之不理,等待更多的数据。

Bovino表示,周三公布的ADP私人部门就业数据分析显示,就业人数增加了13.5万名,可能是一种更准确的情况。

对于劳工局来说,大幅修改最初的统计数字是不寻常的——8月修正了1.4万至16.9万,7月削减了5.1万至13.8万——即便如此,未来的几个月可能也会出现反弹,尤其是与天气相关的事件。2005年8月,当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时,9月份的就业人数仅为6.7万,但11月飙升至34.1万。2004年8月飓风查理侵袭,9月就业人数增加了16.2万,10月为34.6万人。

Bovino表示:“我认为,家庭调查可能比机构调查更能反映就业市场的形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